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深圳楼市极度寒冷 节后成交量将成风向标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2月24日02:09
  深圳

  楼市极度寒冷节后成交量将成风向标

  ⊙记者彭超○编辑王晓华

  天气冷,但楼市更冷!今年春节长假期间,深圳新房成交仅3套,而除夕至初五前6天,全市新房竟然零成交。业内人士分析称,节后的成交反弹能否延续,将是楼市近期走势的关键。

  今年的春节长假自除夕至初六共有7天(2月13日—19日),根据深圳官方数据,今年的春节成为近几年深圳楼市最惨淡的一年。在7天假期里,深圳全市新房成交量仅3套,其中13日至18日连续6天零成交,仅仅在19日里成交了3套,总成交额为535万元。这远不能与过去相比,2008年春节期间,深圳新房成交36套,去年春节期间,深圳新房也成交了20套。

  尽管长假期间仍有一些楼盘在进行促销,不少深圳人在春节期间也都收到了各楼盘的短信促销广告,一些售楼处也有人员值守,但大多门可罗雀。

  不过,记者昨日下午在深圳福田多个片区采访发现,节后看房者明显增多,随着回老家过年者逐渐返深,看楼房市的客户也多了起来。深圳市国土局的成交数据也证实了这一点,2月20日上班第一天,深圳全市新房成交了7套,均价为每平方米16014元。2月21日,成交套数再次攀升,深圳新房成交了25套,成交均价为21445元/平方米。通过数据可以看出,成交价格仍然坚挺。

  一位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虎年刚开始,现在很难判断全年走势,楼市走势关键在于节后的成交情况,“节后的成交反弹是否延续,将是近期最值得关注的重点”。与一些专家的关注点不同,他认为国家的政策因素很难去把握,“主要还是要看成交量,如果需求大,即便政策打压,房价短期也难降下来”。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