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土资源部:派驻督察机构参加各地国土工作会议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2月24日09:40
  派驻督察机构参加各地国土资源工作会议

  通报2010年土地督察新形势、工作重点等,提出土地管理工作要求

  年初以来,各督察局纷纷应邀参加各地国土资源工作会议,并在会议上通报了2010年土地督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将要采取的新措施和各督察局工作重点等,明确新一年土地重审工作要求。

  广州督察局: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制度

  2月4日下午,广东省召开全省国土资源管理工作会议,国家土地督察广州局局长束伟星、副专员罗中华出席。束伟星在讲话中分析了广东省国土资源管理的形势,强调了2010年度土地督察要关注的主要问题等,强调2010年土地管理和土地督察工作仍面临严峻挑战。他继而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继续搞好“双保行动”,努力促进经济结构和发展方式的转变;二是稳步推进“三旧”改造,为建立节约集约用地机制进行政策试点和制度积累;三是严格落实耕地保护责任,努力实现耕地数量和质量双平衡;四是切实抓好土地执法,确保不出现严重的土地违法行为和违法严重的地区;五是加强各项基础工作,努力增强保证科学发展的能力。

  成都督察局:坚决遏制土地违法反弹

  2月1日,四川省人民政府在成都市召开2010年全省国土资源管理工作会议,国家土地督察成都局局长常嘉兴、专员徐雪林应邀出席会议。常嘉兴通报了2010年该局主要工作安排等,指出了四川省土地利用和管理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常嘉兴说,2010年成都督察局将按照“积极主动服务、严格规范管理”的原则,坚决落实“敢于碰硬,不怕得罪人”的批示精神,以土地督察和政策调研为抓手,深入推进专项督察、审核督察、例行督察和政策调研,积极开展第十次卫片执法检查,坚决遏制土地违法违规行为反弹等。

  沈阳督察局:加力强化土地执法监管

  国家土地督察沈阳局副专员熊义伟参加了2月4日召开的吉林省国土资源工作会议。熊义伟代表沈阳督察局发言,重点宣讲了15号令的产生背景和内容,并就更好地落实和实施相关规定提出了明确要求。熊义伟指出,吉林省处在一个快速发展的阶段,用地量猛增。建议吉林省各级政府、土地资源管理部门进一步加强耕地保护工作,层层落实责任;继续深入推进“双保行动”,确保扩大内需项目依法及时落地;进一步强化土地执法监管,严格落实问责制。

  上海督察局:启动土地违法问责制

  2月4日,国家土地督察上海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副局长何平,党组成员、副专员董菊卉应邀出席浙江省国土资源工作会议。何平指出,去年在应对金融危机扩大内需政策的影响下,浙江省土地违法呈上升趋势,必须引起高度重视,要采取得力措施,防止违法用地反弹。2010年是15号令正式启动问责的第一年,上海督察局将高调启动土地违法问责,督促按规定追究有关政府负责人的责任,做到既处理事,又处理人。在通报上海督察局2010年工作重点时,何平指出上海督察局今年将更加严格督察意见的整改验收,确保整改到位。

  西安督察局:全面落实共同责任

  2月3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在银川召开全区国土资源工作会议。国家土地督察西安局副专员姚青林应邀参加会议。姚青林介绍了2009年西安督察局在宁夏开展的工作情况和2010年工作设想。他指出,温总理的重要批示对土地督察工作的定位和作风提出了更高、更严的要求。西安督察局将认真贯彻温总理的批示,严格履行土地督察职责,督促地方政府全面落实土地管理共同责任。(张先余刘士春汪传军杨柳 王兵李宇华)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