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丰田召回汽车事件 > 丰田召回消息

丰田高管道歉言辞避实就虚(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4日16:07
  美国国会众议院能源和商业委员会的调查小组23日就丰田召回事件举行听证会。近一段时间丰田汽车因大规模召回事件而受到全球关注。美国国会介入调查则使丰田汽车的召回事件进一步升级。听证会上受到重点关注的除了试图大事化小的丰田汽车美国销售公司总裁外,还有一位哭诉自己经历的美国消费者。

  丰田汽车美国销售公司总裁兼首席运营官詹姆斯·伦茨与美国交通部长雷·拉胡德当天在美国众议院能源和商业委员会的调查小组作证。这次听证会是美国会就丰田汽车召回事件举行的三场听证会中的第一场。听证会的重点主要有两个:一是丰田部分车型的突然加速现象是不是电子控制系统问题,另一个是丰田是否有“隐瞒缺陷”。

  用户哭诉险因故障丧命

  美国田纳西州退休妇女朗达·史密斯在听证会上落泪,称自己2006年10月驾驶丰田雷克萨斯ES350型汽车经历了生死考验,而随后的投诉过程遭遇了闹剧。

  史密斯当时驾驶那辆开了不到5000公里的新车行驶在公路上,突然间,汽车莫名从时速113公里加速到时速161公里。此后大约10公里距离内,无论史密斯怎么刹车都不管用。

  这期间,史密斯通过蓝牙手机通话系统与丈夫通了电话,尽管知道丈夫帮不上忙,但当时她就是想再听听丈夫的声音。

  按照史密斯的说法,“上帝干涉后”车才慢慢停了下来,而此前,她已准备好驾失控汽车撞护栏,以免殃及他人。

  愤怒丰田售后赖账

  史密斯的噩梦并未随车停下而结束。她说,丰田公司和美国监管部门随后的反应更是让人愤怒。

  史密斯说,经过数月交涉,“当我们最终迫使丰田做出书面回应后,我们得到了只有5句话的分析结论。那一分析称适当保养后,刹车将能控制住加速器。”按照史密斯的理解,丰田是在暗示自己的车没有保养好,尽管那辆车才跑了几千公里。

  史密斯投诉时,丰田汽车部分车型会突然加速的情况还不为大众熟知。

  因不服丰田的结论,史密斯申请国家纠纷解决中心仲裁。仲裁没如意,史密斯又告到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但结果仍让她失望。2008年,她不得不选择彻底放弃。

  史密斯23日说:“我今天必须说的是,丰田应感到羞愧,交管局应感到羞愧。”

  高管

  致歉只是沟通问题?

  出席当天听证会的还有丰田汽车美国销售公司总裁兼首席运营官詹姆斯·伦茨。与史密斯相比,伦茨是当天听证会上的主角。

  伦茨在证词中说:“近几个月来,我们没有跟上用户和公众对丰田汽车期望的标准”,“我们承认这些错误,我们对此表示道歉并从中吸取教训。我们现在认识到我们应转变思路,必须更快、更好和更有效地与我们的用户及监管者进行沟通。”

  伦茨在听证会上谈到史密斯的故事时说,自己因所发生的事感到尴尬,希望史密斯和家人能因驾驶丰田的产品感到安全。

  故障不能完全排除?

  伦茨说,丰田将继续寻找故障原因。

  伦茨坚持丰田先前的立场,称油门踏板及驾驶座脚垫两个问题之一引起突然加速问题,而并不是由电子控制系统问题引起,而且公司本身并没有隐瞒缺陷。

  拉胡德则认为,电子控制系统有问题的可能性并不能排除。

  伦茨先前说过自己确信汽车召回经修理后能解决问题。但当美国众议院能源和商务委员会主席亨利·韦克斯曼当天追问他,丰田两次召回能否彻底解决问题时,他回答说:“不能完全。”

  他说,等召回工作完成后,再出现突然加速事件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