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节后广东企业用工缺口约90万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2月25日02:11

  节后广东企业用工缺口约90万!

  24日,来自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的消息称,节后截至2月22日已有316万外省农民工入粤,占节前返乡692万的45.7%,返岗比例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了3.9%。目前已入粤的外省农民工98%以上属于返岗农民工。

  根据该厅的摸查,目前广东企业用工缺口约90万。其中,普工缺口相对较大,缺口约为61.2万,约占缺工总量的68%;技工缺口仍处高位,占缺工总量的32%,1月份人力资源市场技工的求人倍率达1.54。此外,缺工行业、企业主要集中在制衣、制鞋、玩具、纺织、建筑、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等劳动密集型领域。

  “随着整个中国经济的发展和‘三农’政策的落实,各个方面都在用工,如果一个城市在吸引农民工的待遇和用工环境上做得不好的话,那么吸引外来工就会比较困难。”广州市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主任张宝颖表示。

  此外,当前人力资源供求匹配存在年龄、性别、技能等错位,部分企业特别是劳动密集型企业的用工条件与员工的就业意愿落差较大,特别是与新生代农民工多元化的就业需求存在较大差距。同时,随着企业转型升级不断加快,对技能劳动力的需求不断增多,与现有技工供给不足的矛盾也比较突出。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