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长臂猿同居4年不“洞房” 频频打闹难成夫妻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2月25日06:58
  昨日,成都市动物园饲养员向睿对着一只长臂猿那对白颊满脸愁容。4年前,动物园引进一只母长臂猿薇薇,工作人员希望它与彼特成亲,繁衍后代。然而,4年过去了,薇薇和彼特好像仇人,同居期间经常打架,始终未能真正“入洞房”。

  “呜喂,呜喂……”昨日上午,从动物园长臂猿区传出的由低到高的音调,清晰而高亢,吸引了众多游客围观。隔壁两间房,分别住着母白颊薇薇和一只白眉。薇薇是4年前从杭州引进动物园,她承担着为彼特

  传宗接代的重任。白眉,从小与彼特一起长大,“那时候,它们都很小,感情很好,晚上经常抱成团睡觉。”但3岁以后就分别呆在不同的房间。向睿说,掐指算来,白眉和彼特儿已经10岁了。

  白眉和彼特一天天长大,动物园动管部的工作人员一直很操心它们的婚事。经过多方联系,4年前,好不容易从杭州交流回一只母白颊薇薇。饲养员先将它们设置为邻居,3个月以后,首次尝试让它们“相亲”。然而,薇薇见到彼特时很惊恐。彼特也丝毫不

  讲绅士风度,对远道而来的“准媳妇”薇薇大打出手。饲养员只好把它们分开。此后,每隔三五个月,饲养员就会再次尝试让它们同居。这4年来,饲养员几乎未曾看见过它们亲密接触,倒是每次见面就打架。

  向睿分析,这可能与薇薇从小由人养大,更喜欢与人类亲近有关。同时,彼特从小与同是长臂猿的白眉长大,从未见过异性,因此对异性不感兴趣。动管部部长赵波也说,近几年,全国各地动物园正在尝试合作繁殖的方式。记者席秦岭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