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将研究选定东京至名古屋磁悬浮新干线线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5日11:30
  中新网2月25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国土交通相前原诚司24日就JR东海公司力争2025年运营的东京至名古屋的磁悬浮中央新干线的整备计划、营业和建造主体等问题,向交通政策审议会征询意见。审议会将对选定的3条线路的效益等进行比较总结出哪条线路最好,将是实际上的线路选定。

  依据日本《全国新干线铁道整备法》规定,国土交通相征询意见是建设手续的一个环节,磁悬浮新干线向实现迈出了一步。

  前原24日晚表示,接受咨询的交通政策审议会铁道部会长家田仁(东京大学研究生院教授)没有表明何时报告结果,并表示“希望得出最有利于国民的结果”。

  JR东海公司由于在线路筛选问题上未能与长野县政府达成一致,2009年底向国土交通省提出的调查报告中同时写入了3条线路。除JR东海公司认为有优势的、几乎直线横穿南阿尔卑斯的线路以外,还有长野县政府以振兴地方经济为由提出的从北侧绕过南阿尔卑斯的“伊那谷”线路、以及绕路最多的“木曾谷”线路。

  3月初启动的审议将对各线路的效益和安全性、磁悬浮新干线技术等进行验证并做出报告。如果报告认为JR东海公司的项目可行,将进行协商由国土交通相指定营业主体等。线路决定后,国土交通相将决定整备计划并向JR东海公司下达建设指示。

  随后JR东海公司将对环境影响进行评估并拟定施工计划,经国土交通相认可后将开始施工。JR东海公司计划2014~2015年动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