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港报热评新预算案:提法有新意政策有新猷(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5日16:44

  2月24日,香港特区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在立法会大楼会议厅,向立法会提交2010至2011年度财政预算案。中新社发谭达明摄

  
  中新社香港2月25日电 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本周三发表任内第三份财政预算案,获港报热评。港报认为,预算案“关爱社会”的提法具有新意,而在刺激经济方面亦贡献不少新猷。

  香港《商报》发表题为《预算案回应诉求力促经济纾民困》的社评认为,在资源约束之下,尽最大努力,积极回应市民诉求,配合行政长官施政大计,堪称新年度财政预算案的一个最大特点。

  社评认为,在刺激经济方面,预算案重点突出,措施具体有力。无论是进一步巩固金融、旅游等传统四大支柱产业,还是促进教育、医疗、文化创意等新兴六大优势产业方面,都在政策上拆墙松绑,资源上竭力调配增拨,献出不少新猷。

  《大公报》亦对预算案做出正面评价。该报认为,曾俊华发表的新年度政府财政预算案,以稳固复苏、发展经济和关爱社会为主题,提出了一系列应对办法和措施。

  该报称,在整份预算案中,“关爱社会”的提出,是最有新意和最值得探讨的。每年财政预算案的发表,除了一些具体项目、措施上的规划与调整外,更大的意义就在于鼓励市民提高信心和勇气,而此次曾俊华強调“关爱社会”,带出的正是正面、积极的信息和理念。

  香港《文汇报》的社评亦指出,总括而言,当局在盈余不算宽裕之下,仍然推出多项纾困措施,回应了社会诉求,显示当局在改善民生问题上尽心尽力。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