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丰田召回汽车事件 > 丰田召回消息

丰田章男听证会后落泪 担心得不到美国原谅(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5日17:33

  日本丰田汽车总裁丰田章男24日在华盛顿出席美国众议院就丰田汽车召回事件举行的听证会,举手宣誓所言属实。中新社发李静摄

  
  中新网2月24日电 据路透社消息,社长丰田章男周三向调查丰田汽车安全记录的美国议员道歉,并且在美国国会听证会结束后的全国新闻俱乐部上落泪,他表示担心美国人不接受丰田表达的歉意和整改意图,并称在听证会上并未感觉孤独,丰田公司北美以及全球的同事们与他同在。

  丰田章男对美国议员表示,他对丰田汽车造成的事故和伤害“深感抱歉”。他称,丰田在追求快速成长的期间迷失了方向,但他表示将扭转这一状况,重新树立看重品质的价值观。

  消息称,在周三晚间丰田汽车举办的活动中,面临台下工厂工人和经销商的欢呼声,站在打出丰田公司名号的巨大屏幕前,丰田章男激动落泪。

  “我相信丰田历年来一直谨记美国的利益,”丰田章男称。“我努力发自内心地传递这样的讯息,但是否得到了外界的普遍理解,我不知道。”

  他还冷静地形容了公司未来仍面临的挑战:“丰田汽车正处在十字路口,我们需要反省业务的每个环节。”

  身着灰色细条纹套装的丰田章男在答问时直接用英文表述,他比任何人都希望丰田汽车是安全可靠的,因为“每辆丰田汽车上都有他的名字”。

  消息称,丰田章男否认丰田汽车的电子节气门可能也存在一些加速问题,而不仅仅是被召回的油门踏板或是脚垫。

  “我绝对相信丰田的电子节气门系统不存在问题,”他对美国国会委员会表示。

  不过,丰田汽车已经聘请顾问公司Exponent调查其电子节气门,在作证期间,议员曾频繁提及消费者投诉和一些安全专家对丰田电子节气门的的顾虑。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