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安徽2010年廉租房建设将确保“量足”“质优”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5日19:17
  新华网合肥2月25日电(记者马姝瑞) 记者从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2010年,该省将在进一步加大廉租住房建设数量、扩大受益面的同时,加强和完善廉租住房质量监管和租后管理,确保廉租住房“低价不低质”,使全省保障性住房建设和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2009年,安徽提出将用3年时间安排16亿元省级财政专项资金,支持全省城镇廉租住房建设,基本解决全省现有35万户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当年,安徽共下拨市县廉租住房建设专项补助10.1亿元,累计完成廉租住房建设投资33.8亿元,竣工廉租住房130万平方米、2.6万套。

  据悉,今年安徽将进一步加大廉租住房建设力度,在争取中央补助资金支持的同时,加大地方配套资金筹措,加快廉租住房建设进度,确保2010年新安排的廉租住房项目全部开工建设,保持廉租住房供给量稳步提升,争取全省廉租住房保障进一步提标扩面。

  随着廉租住房供给量不断加大,2010年,安徽将在“量足”的基础上加强对廉租住房“质优”的建设。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倪虹表示,今年该省加强廉租住房建设质量监管,推广全省保障性住房优秀设计方案,以确保保障性住房“低价不低质”。同时进一步加强廉租住房规范化管理,严把准入关,强化租后管理,规范租售并举,推进廉租住房管理信息系统建设。

  据统计,2009年安徽实施廉租住房保障12.5万户,住房保障受益面大幅扩大。全省所有城市(含县城)在对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10平方米的城市低保住房困难家庭做到廉租住房应保尽保的基础上,积极向低收入住房家庭拓展,廉租住房保障较上年度新增3.4万户。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