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尼首府不堪重负迁都迫在眉睫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2月25日23:01
  环球网实习记者朱盈库报道 近日,香港《亚洲周刊》报道称,饮用水不足、污染严重、交通混乱等问题使得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不堪重负,唯有迁都可以解决这些问题。

  这篇报道说,困扰印尼多任总统的雅加达迁都课题再度浮上水面。现任总统苏西洛两个月内两度提及此事,显然在积极筹划,未雨绸缪,以期成功落实。

  雅加达十五世纪时还是个小渔村,1619年荷属东印度公司将其命名为巴达维亚并定为首都,历经荷兰、英国、日本的殖民统治,经五百年历练而成为现代化都市。但目前雅加达面对诸多难题,如城市基本功能不足,市政设施落后,交通混乱,食用水源不足,空气污染严重,卫生条件恶劣,人口超过1200万,大量来自全国各地的流动人口挤压着城市空间,同时制造大量社会治安问题。

  另外,雅加达面临的地理环境也令人堪忧。地层下陷和海水倒灌入侵地下水,可能酿成后患。世界银行研究报告预测,十五年后海平面可能上涨到总统府门前。目前的雅加达就像是不堪重负、踯躅前行的老妪。唯一解决之道,就是“分而治之”,疏导首都功能,才能化解重压,避免雅加达窒息。

  迁都对于印尼并非新构想,前任总统不时谈及,但各有利益所求。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