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杭州探梅胜地现20年一遇盛景 三期梅花同争春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6日16:14
  新华网杭州2月26日专电(记者王怿文) 冬去春来,乍暖还寒,正是赏梅的大好时节。在位于西子湖畔的探梅胜地——灵峰探梅景区,几千株梅花正在竞相绽放。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景区还非常罕见地出现了早、中、晚三期梅花同时开放的盛况,这在景区也是20年来头一回。

  在灵峰探梅景区,娇俏的腊梅还在枝头飘香,那边早期的“玉蝶”、中期的“朱砂”、晚期的“绿萼”等珍贵品种梅花也在静静绽放。杭州植物园植物应用研究室主任胡中告诉记者,春节前因为气温偏低,所以早期的梅花开得相对晚。而近来气温回升很快,早、中、晚三期的花就齐开放了。

  20年难遇的美景,自然少不了众多游客和摄影爱好者的捧场。游客们观景赏梅,拍照留念,自得其乐。据专家介绍,如果天气情况稳定,今年梅花的花期将会持续到3月中旬左右。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