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武广高铁上演爱心接力 乘客突发心脏病平安脱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6日21:54
  中新网长沙2月26日电(何志文陈勇陈明君熊巍林建锋) “你们是我的救命恩人,太谢谢你们了,一流的高铁,一流的服务,名不虚传啊!”在湖南省耒阳市人民医院,转危为安的刘三梅女士紧紧握住高铁客运值班员的双手,充满感激,连声致谢。

  2月24日20:40分,广铁集团广九客运段值乘的G1065次列车奔驰在衡阳东至耒阳西区间。当车厢内所有旅客正在感受高铁的服务和速度时,列车员袁月英发现一名60岁左右的妇女面色苍白,旁边陪同的老大爷神色焦急,于是急忙上前寻问,得知这名老太太是心脏病患者,由于着急赶车忘记带药了。

  “救人要紧!”列车长高然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迅速将病人搀扶到连接处通风的地毯躺下,给旅客喂下温水,帮她平稳呼吸。看到病人病情加重,高然心急火燎,一边安排列车员照顾病人,一边通过广播找医生。不巧,列车上没有医生,她采取果断处理,通知前方停车站耒阳站,呼叫救护车。

  “耒阳西!耒阳西!我是G1065次车长”,正在组织检票的耒阳西站客运值班员蒋永梅的对讲机里传来一阵阵急促呼叫,一场与时间赛跑的高铁抢救危重病人的爱心接力拉开了序幕。

  接到呼救的值班员立即呼叫正在进站口巡检的邓邦站长。20:43,轮椅推上了站台,广铁集团春运工作组、邓站长和客运值班员迅速赶到了站台,同时车站也联系好耒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做好抢救准备。20:46,G1065次正点驶入耒阳西站,6号车门一开,车长和列车员一起将痛苦呻吟的刘三梅女士扶下车,将老人抬上轮椅直奔出站口。20:48,汽车从应急通道驶出直奔市第一人民医院。20:58病危的刘三梅老人被迅速送进医院急救中心。由于抢救及时,老人病情稳定,转危为安。

  21:30,看到了老人脱离危险,邓站长、客运值班员等人才放心离开。临行时,两位老人充满感激之情。客运值班员蒋永梅关切地对刘女士的爱人李先生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还有什么需要,钱够不够?如果您爱人病情稳定好转,请您给我们打个电话,报个平安。”说完,又开始了繁忙的春运组织工作。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