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新闻嘉宾访谈

李路正:应对有钱人征收物业税 老百姓免征

来源:中国网
2010年02月27日10:58

  中国网、搜狐新闻“两会”特别策划,禁止转载!

    物业税是个两难的东西,对抑制有钱人炒房是特别有价值的,但要是针对普通老百姓,负担又重了些,所以我觉得这个东西需要找到一个平衡。

  我在北京盖过很多房子,但现在一看大部分都让有钱人买了,买了又不住,他们这属于一种经营,就是房价高了再卖。曾经就有一套我盖的房子,买的时候是4000,可还没封顶就7000了,有钱人买很多套房子,只会让房价越来越高,只会让穷人越来越买不起房,所以对他们应该收重税,所以物业税我感觉是一种特别有效的政策引导,让有钱人都别炒房了。

  房价现在炒的就很离谱,租房子中介把一间房子能隔上六间,收取费用,这只会让社会寄生虫越来越多,只会让有钱人越来越富。而老百姓居家过日子,只要一套房就够了,这个政府应该通过政策引导手段满足。

  那么,普通老百姓该不该交物业税呢?我觉得不应该。我觉得可以给每个人建立一个与户籍、身份证挂钩的住房档案,火车票都实行实名制了,那在收税的时候,一查你有几套房就应该交物业税,而只有一套房过日子的老百姓就免税,我觉得这才是最好的办法。

  在住房这个问题上,我来北京打拼了很多年了,改了很多房子但却不知道属于我的在哪里,有些有钱人炒房那是心存不轨,让我们老百姓离这个目标越来越远。(拾年)

责任编辑:hili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