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三人打车到河边抛弃男婴 细心的哥报警寻找(图)

来源:华商网
2010年03月01日09:43
“的哥”苏振说他就是在绿化带里发现孩子的 记者雷佳摄
“的哥”苏振说他就是在绿化带里发现孩子的 记者雷佳摄

  华商报讯(记者杜俊岭)两女一男抱着孩子坐进苏振的出租车,先来到灞河岸边,后又到纺织城。当三人走下车时,“的哥”却发现婴儿不见了……

  乘客怀中的婴儿不见了

  26日上午11时40分,42岁的“的哥”苏振驾车驶到唐都医院门口,一男子示意他掉头。“他穿米黄色的上衣,裤子是蓝色的,坐在了前排。”苏振回忆说,路旁的两名女子坐在后排,一人拎着黑色挎包,另一人抱着裹红色小被子的婴儿。

  男子让往灞河方向开,苏振注意到,两女子不停流泪,三个人都是外地口音,看上去30岁左右,穿着打扮像是农村的。车到灞河桥头,男子让往北拐。“车沿着滨河西路行驶约300米,在标号为1738的电杆下,男子让把车停下。”苏振说,男子称要办点事,让他等一会儿,三人走向了灞河边。苏振把车往前开了点,将车掉头又回到原地。

  三人已在路边等候,上车说回唐都医院。“我觉得车上少了点什么,但就是没发现问题。”苏振说,中途改去辅仁医院,他们到地方后下了车。此时,苏振才发现,女子怀中孩子不见了。

  灞河边寻两小时 树丛中发现弃婴

  “会不会刚才去河边,把孩子丢在那边。”随后,苏振向西安市公安局灞桥分局席王派出所报警。“当时车上还有乘客,没有办法回去。”苏振说,但心里特不踏实,总在琢磨“孩子有没有事,三人到底是干啥的”。民警刘广和郝亮接警后,起初怀疑是司机看错了。他们开车来到灞河边,仔细寻找。“桥北边没找到,又跑到桥南边,还是没发现。”刘广说,他们又与苏振联系。苏振正在火车站送客人,听说孩子没找到,也没心思跑了,把乘客送到地方,就急忙回到灞桥,和民警一起寻找,最终在岸边的冬青树丛中,发现被遗弃婴儿,此时距报警已过两小时。“男婴被小被子裹着,平静地睡着,没有哭。”民警说。

  丢男婴者涉嫌遗弃罪

  刘广说,没发现证明男婴身份的东西,后将男婴送到西安市儿童福利院。警方分析,三人可能想在唐都医院遗弃孩子,发现没机会,才打车来到灞河边。遗弃男婴者已涉嫌遗弃罪,警方已开始调查。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西安市儿童福利院,“男婴送到医院检查,发现出生仅10天,表面看身体上没有外伤,仔细检查发现其患有先天性肛门闭锁,无法正常排泄,未脱离生命危险,仍在医院治疗。”工作人员说。记者了解到,对于肛门闭锁的病人,只能通过手术治疗,且确诊后越早手术越好。福利院工作人员讲,这两年福利院收到的弃婴有所增加,几乎每天都会有两三个,可以说100%是有疾病的孩子。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