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舞龙舞狮请妈祖 日本长崎灯会吸引游客90万(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1日14:10

  人们身着华丽的中式服装、抬着供奉着妈祖的神轿在长崎市中心举行隆重的盛装游行。(日本新华侨报网图片)

  在长崎凑公园的灯会主会场,人们兴高采烈地加入到舞龙舞狮的行列中。(日本新华侨报网图片)

  中新网3月1日电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2月28日,日本长崎一年一度的“长崎灯会”在盛大的妈祖游行中落下了帷幕。据统计,本届“长崎灯会”自2月14日至2月28日的15天中,吸引了游客约90万人次,长崎市各大宾馆等的入住率创历史新高。

  “灯笼节”最后一天,因为妈祖游行等,游客人数再次达到高峰。有分析认为,本次灯会的盛况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好天气和因《龙马传》的上映而引发的坂本龙马热潮的持续。

  本届灯会已经是长崎市第17次举办。虽然游客人数没有超过2007年的92万人,但是,长崎市13所宾馆等的入住率达到了83.6%,这一数字已经超过2007年的1.2%。

  2008年灯会期间,因为世界经济情况的低迷以及当时连续7天下雨,游客数量仅达到80万。今年,龟山社中纪念馆等三个坂本龙马相关的纪念设施也在“灯笼会”期间对外开放,仅此项目就吸引游客6万5千人。而天公也很作美,温暖的阳光让更多的人愿意走出家门,前来游玩。

  另外,灯会的经济辐射作用也相当显著。统计显示,JR及高速巴士、高速公路收费等项目均分别比2009年同期增加14~15%,哥拉巴园等市内4所设施接纳游客数量则超09年同期55%。

  灯会举办过程中,共举办了两次妈祖游行活动。2月28日,在灯会的最后一天,共有约130人参加了第二次妈祖游行队伍。在中岛河的眼镜桥上,还表演了面对神轿上的妈祖进行参拜的仪式。公园里也有舞龙舞狮等中国风的节目表演,令游客流连忘返。(王婧)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