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世博会提供巨大商机 南非华商看好中国虎年经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1日14:17
  2010年是中国农历虎年,中国和南非将分别举办上海世博会和世界杯,这两大盛会无疑将给南非华侨华人提供巨大商机。南非华商纷纷看好中国虎年经济,认为中国将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基本态势。

  南部非洲中华工商总会副会长、南非SAGE WAY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天赐近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虎年中国仍将是世界经济舞台的主要热点之一。中国将通过上海世博会提升经济实力和世界影响力。此外,中国已与东盟启动自由贸易区,涵盖20亿人口,中国经济实力的提升将有助于壮大亚洲经济。他认为,今年中国将继续进行结构调整,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基本态势。中国经济复苏的势头将更强,复苏范围将更广。

  南部非洲上海工商联谊总会会长、南非上海家具进出口公司总经理姒海表示,在国际金融危机造成世界经济低迷的情况下,上海世博会的召开对南非华人企业界来说无疑将是一个非常好的机遇。南非商界力图与以中国为代表的新兴经济体加强深度合作,上海世博会为此提供了良好契机。

  姒海说,中国已成为南非最大的进出口市场。两国经济合作越来越紧密。作为南非在上海世博会隆重登场的前奏,南非企业界去年10月在上海举办了“南非国家展”并取得了空前成功。在今年的上海世博会上,南非50多家大型企业将联袂亮相,以期在矿业、医学、生物、航空仪器等高端技术领域寻求与中国企业更多的合作机会。

  南非《非洲风》传媒集团董事长曹行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2010年中国经济发展的有利条件很多。首先,国际经济总体有所起色,美欧日等国家和地区经济已经开始缓慢复苏,发展中国家也在逐渐走出危机;其次,随着国家的一系列促进内需、产业振兴的措施落实到位,加快增长的潜力将得到进一步发掘;此外,货币和财政政策依旧比较宽松,企业拥有较好的宏观经济环境。

  全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南非飞力通科技集团主席吴少康认为,2010年中国及其他亚洲新兴经济体将继续成为最具有吸引力的国家和地区。新兴经济体虽然受到全球金融危机的打击,但相对于西方发达国家,其经济实力相对增强,尤其是以中国和印度为代表的亚洲新兴经济体,在后危机时代对跨国公司投资的吸引力有增无减。(李建民、周瑜)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