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实行劳务对接应对招工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01日15:56
  人民网广州2月28日电 (记者邓圩)珠三角各企业送岗上门,粤东西北地区实行送人上岗,广东以劳务对接招聘会应对招工难。本周末,来自珠三角的东莞和中山与粤北山区韶关市联合举办劳务对接专场招聘会,5800人当天达成就业意向。据了解,到3月,广东省劳动部门将举办类似的劳务对接招聘会20多场。

  广东省副省长肖志恒告诉记者,今年以来,由于广东经济回升向好,企业订单增加,再加上我省实施“双转移”战略、产业结构调整优化和春节刚过,部分返乡农民工尚未回城等原因,造成节后用工需求上升,部分企业用工紧缺,造成招工难。

  同时,由于掌握企业招工信息不足,粤东西北地区农村富余劳动力难以转移,形成就业难。

  为解决“两难”问题,特别是缓解当前珠三角各市企业用工紧缺问题,广东开展“南粤春暖”就业活动月,实行珠三角各市与粤东西北地区劳务对接,由珠三角各市企业提供就业岗位,对粤东西北地区实行送岗上门;粤东西北地区加大对农民工培训力度,向珠三角提供优质劳动力,实行送人上岗。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