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杭州“禁烟令”执行首日或将不采取经济处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1日19:05
  中新网杭州3月1日电(成效伟沈兰)今日起,《杭州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正式实施,杭州市因此成为浙江省首个公共场所实行控烟的地市。从今天开始,影剧院、音乐厅、图书馆、会议室、公交车、出租车等场所都禁止吸烟。在控烟场所,必须到专用的吸烟室吸烟。

  “任何人被发现在上述禁烟区域吸烟,一律罚款50元。但今天可能采取口头教育的方式处罚吸烟者,不会以经济处罚方式处罚公共场所吸烟者。”杭州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禁烟是文明国家进步的表现,在公共场所被动吸取别人的二手烟,我认为很无辜。”浙江大学社会系讲师刘志军告诉记者,在西方国家文明国家早有开始实施禁烟行动,有了规定才有了约束力,公共场所禁烟应该倡导。“禁烟将进一步提升杭州的品味,应首当解决。”

  截止记者发稿时,杭州有关部门还未发现首例在公共场所吸烟被罚者。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