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未敲定对伊朗制裁时间表希拉里称需数月商讨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02日14:54
  中新网3月2日电据外电消息,美国国务卿希拉里1日表示,美国可能仍将需要数月时间研究对伊朗进行新制裁,并准备在阿根廷和巴西对伊朗核威胁问题进行讨论。

  希拉里在飞往布宜诺斯艾利斯的飞机上表达了这一言论,这一说法似乎远离美国之前的表态,上周希拉里曾说,将在接下来一到两个月期间对制裁伊朗问题达成新结论。

  但此次希拉里表示:“联合国安理会正在(对伊朗问题)进行有效而深入的讨论。我目前无法给出一个具体日期,但是我可以推断将在未来数月的某个时候。”

  2009年10月,在伊朗、法国、俄罗斯和美国共同参加的会议上,国际原子能机构提议,将伊朗的低浓缩铀运到俄罗斯进一步浓缩,然后再由法国将其生产成伊朗研究用核反应堆所需的核燃料,但这一提议一直未能得到伊朗的接受。

  2010年2月11日,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宣布,伊朗已生产出第一批纯度为20%的浓缩铀。18日,伊朗致信原子能机构称,该国仍希望购买必需的核燃料,如不可行,伊朗愿意用自己的低纯度浓缩铀换取有关方面提供的核燃料,请原子能机构向成员国中潜在的供应方散发消息并予以协调。22日,伊朗政府宣布计划在今后一年中建造两处新的铀浓缩设施,美国方面随后表示,将就制裁伊朗问题向联合国提交明确建议。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