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智利8.8级地震 > 智利地震最新消息

智利葡萄酒产业遭重创 最大制造商停产至少1周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3月03日08:07

  强震对智利经济、文化、体育等产生许多影响。

  路透社认为,智利经济眼下正从全球金融危机中逐渐恢复,强震是否会挫伤智利经济复苏令人担忧。

  葡萄酒产销受阻

  智利葡萄酒产业遭地震重创,最大制造商1日宣称停产至少1周。分析师说,厂房、道路、港口等基础设施受损,危及企业生产、运输和出口。

  马乌莱地区靠近震中,是重要葡萄酒产区、渔业基地和不少造纸企业所在地。葡萄酒、鲑鱼等产品经由沿海港口销往世界各地。

  地震及海啸侵袭后,厂房损毁,道路断裂,桥梁坍塌,码头遭淹。智利最大的葡萄酒制造商孔查—托罗有限公司1日说,停产缘于厂房和设备受损、高速公路运输和航运不畅。

  这家企业2008年销售额5.9亿美元,经航运向131个国家和地区出口2660万箱葡萄酒。

  “受灾最严重地区是制造葡萄酒的核心地带。公司和这一行业的其他企业在这次灾难中遭受重创,”孔查—托罗有限公司在一份声明里说,“我们对震区几家主要酒厂的损失作出评估,包括葡萄酒(存货)和生产能力(受损情况)。”

  智利北方天主教大学商学教授扬·卡德马托里告诉美联社记者:“出口所需的一切基础设施受到破坏,例如港口和高速公路。”

  智利是世界最大的铜出口国。由于部分铜矿在地震中受损停产,国际期货铜价上涨。另外,受两家炼油厂停产影响,智利国内油价持续走高。

  尽管铜价上涨带动矿产类股票价格回升,智利股指3月1日仍下跌2.7个百分点。

  总部位于首都圣地亚哥的研究机构“IM信托公司”估算,强震所致全国总损失在40亿美元至80亿美元之间。美国AIR全球风险评估公司和Eqecat风险评估机构则持更为悲观预期,认为损失可能超过150亿美元,即智利国内生产总值10%。

  足球队取消比赛

  文化方面,西班牙西班牙语皇家学会3月1日在网站上说:“由于2月27日在智利发生的灾难,第五届西班牙语国际会议被宣布取消。”

  那场会议原定于2日至5日在智利瓦尔帕莱索举行,眼下改为在网络上举办一场“虚拟研讨会”。

  体育方面,智利男子足球队原定于3日在首都圣地亚哥与朝鲜队和哥斯达黎加队举行两场友谊赛,但智利足协眼下宣布取消这两场比赛。

  智利足协主席阿罗德·迈内-尼科尔斯说,在地震带来的死亡和毁坏面前,足球应当让步,“看到数以千计的智利人遭受痛苦与不幸,我们不可能漠不关心”。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