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在美上市的7家中国网络游戏股一夜蒸发10亿美元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03日08:36
  据北京晨报讯在美国上市的中国网络游戏股,于当地时间周一出现股价集体跳水,一共七家公司的总市值加起来减少了10亿美元。“尽管盈利能力较传统行业高出许多,但网游股在美国仍属于很容易波动的股票。”艾瑞分析师赵旭枫昨天评论说。

  昨日上午消息,在美国上市的中国网游股股价于当地时间周一收盘时悉数下跌,其中盛大游戏的股价已跌至6.81美元,跌幅高达17.65%,其母公司盛大网络受其影响,收盘时下跌10.57%,另一家游戏公司完美时空则下跌8.89%。

  此外,在美上市的中国游戏股均出现下跌,巨人跌2.45%,网易跌1.42%,畅游跌0.72%,九城跌0.14%。而根据这七家公司的市值规模计算,此次股价跳水带来的市值缩水加起来达到了10亿美元。

  目前的分析普遍认为,导火线是盛大游戏和完美时空此前发布的最新财报。数据显示,完美时空第四季度净利润为3970万美元,同比增长117.0%,但环比下滑6.1%,其营业利润环比也下滑了7.1%。与此同时,盛大游戏则在电话会议上预期,该公司2010财年第一季度营收将比上一季度下滑10%到15%,这样的预测直接影响了投资者的判断。

  在赵旭枫看来,对于国外投资者而言,网游行业和原油等行业迥然不同,它的利润率再高,其收入模式仍然被认为是“新兴”的而非“稳定”的。“他们不一定就了解中国的市场情况,对新游戏产品的盈利能力,生命周期以及产业政策环境很容易看不清楚,”赵旭枫说,而这些风险使得投资者对中国网游股的判断变得“敏感”,一旦营收等数据出现波动,在美上市的中国网游股就很容易出现大起大落。

  昨日,花旗集团将盛大游戏的股票评级下调至“持有”,同时将其目标价下调至9美元。但花旗不建议投资者卖出盛大游戏股票。摩根大通分析师则维持对盛大游戏股票的“增持”评级,但将其目标价从14.50美元下调至11美元。(北京晨报记者张黎明)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