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暗杀哈马斯高官两嫌犯在美国 其余藏匿以色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3月03日08:53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美国媒体3月2日报道,负责调查巴勒斯坦哈马斯高官马巴胡赫遭暗杀一案的迪拜警察局局长塔希姆透露称,警方又发现了一名新的嫌疑人,这使得涉及该案的嫌疑人数增至27人。另外,除两名嫌疑人身在美国外,其他人现都藏匿在以色列境内。

  塔希姆介绍说,案发后,迪拜警方与10多个国家的安全机构进行了合作,追踪这些嫌疑人离开迪拜国际机场之后的行踪。经调查发现,这27名嫌疑人中26人持有欧洲和澳大利亚的护照,而且并非所有人都持有伪造的护照,其中一些人使用的是真实姓名。

  “我现在百分之百地确定是以色列特工组织摩萨德策划了这起暗杀,我过去说99%,现在我能说是百分之百,”塔希姆表示,“摩萨德应当为他们的行动感到羞愧。”

  哈马斯军事派别高级指挥官马巴胡赫今年50岁,生于加沙,自1989年起一直居住在叙利亚。以色列怀疑马巴胡赫与1989年两名以士兵被绑事件有牵连,一直在通缉他。

  今年1月20日,在马巴胡赫来到阿联酋迪拜仅一天后,他就被发现死在饭店的房间里。马巴胡赫被暗杀后,哈马斯谴责以色列情报机构摩萨德是罪魁祸首,但以色列和以往一样,在涉及摩萨德问题时一概采取“模糊”政策,既不承认也不否认。不过以色列外长前些时候在接受电台访问的时候说,所有影射以色列涉及暗杀的报道都是没有根据的。

  另据澳大利亚方面2日表示,澳将派出警察前往以色列,调查哈马斯高官暗杀案中澳大利亚护照被利用一事。与此同时,澳大利亚希望以色列政府以及相关机构提供全面的合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