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县电视台女主播“被情妇”的新闻隐喻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03日10:07
  河南周口市商水县原县委书记张某被双规后,当地盛传他被查出“光盘门”,县电视台女主播“春天里”是女主角之一。发现网上“辟谣”效果不大后,“春天里”又给周口市纪委写信,要求出面调查她与张某的关系,确认清白后给盖上“清白戳”,被周口市纪委回绝。(3月2日《羊城晚报》)

  从目前媒体披露的情况来看,“春天里”并没有像传闻中的那样被张某所包养,没有收受张某送给她的60万元现金、一套房子、一辆车子,也没有被当地纪检委传唤过。每天接送孩子,她都是骑着一辆二手自行车,而且现在还是一个“负翁”——买新房子欠了七八万元外债。用现在最流行的一句话来说,“春天里”显然是“被情妇”了。

  对一个离异的女人,一个儿子的母亲而言,莫名其妙地陷入落马贪官的“情妇门”中,其“情色事迹”被好事者添油加醋在网上传播,成为当地人酒桌饭局上的谈资,遭遇的可说是灭顶之灾。无奈之下,女主播只好选择在网上公开辟谣,并致信周口市纪委,希望纪委站出来代表组织给她盖上一个“清白戳”。

  稍加分析一下,女主播“被情妇”并非全无厘头。一是落马的张某升任县委书记后,她时常跟随张某下基层采访,张某也确实对她有那方面的意思,在半夜发短信“暗示”过她,甚至在她离婚后表示要给她弄套房子住,但都一次又一次被她拒绝了;二是现今落马的贪官中,十有八九都与情妇有染。如此,与张某过从甚密的女主播就“顺理成章”地被人们“浮想联翩”,与贪官连在了一起。

  透过女主播“被情妇”的新闻,我们看到,过往现实生活中那些丑恶的东西太多,以至于不少人失去了一双纯真的看世界的眼睛。没有被权力包养的女主播,却被一些人刻舟求剑的意淫思维给包养了;没有被纪委传唤的女主播,却被迫为了证明自己清白主动要求“被传唤”了。

  对此,纪委不能“爱莫能助”,在不违反案情保密原则下,通过适当的途径澄清那些无中生有的谣传,或加快相关案件办理力度,让真相大白当地。这样,既可还女主播的清白,又可使其家庭恢复平静生活,让她的孩子不再生活在阴影中。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