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股市迎来“两会行情” 专家支招关注热点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03日14:06
  中广网北京3月3日消息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9是36分报道,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将于今天开幕,股市也迎来了"两会行情"的第一天。那么今年的"两会"期间,股市出现怎样一波行情呢?详细情况下面我们连线中央台记者梁盛。

  主持人:沪深股市刚刚开盘,介绍一下开盘后目前个股的表现怎么样?

  记者:看一下沪深两市的点位,沪市现在3067.08点,下跌了0.20%,深市12500.89点,下跌了0.38%,从开盘来看,沪深两市当时是呈现出相反的走势,沪市高开,深市低开,随后两市又双双走低,目前涨幅最大的板块是纺织、服装、交通、设施、电器、医药等。

  可以说沪深两市的开盘表现并不是很理想,但是业界人士多认为,在两会召开之前,A股市场仍然以大概维持在300点附近的震荡的格局,而上海证券判断说,上证指数在2800到2900点的附近具备形成了一个估值底的条件。

  而在两会期间,管理层推出针对股市的重大调控政策可能性不大,因此大盘也有望继续冲高,而数据统计历年的两会行情大盘涨幅均值在1.64%左右,较少出现比较大的波动。

  主持人:我们所说的“两会行情”所产生的收益股有哪些?想请你给大家提个建议,在这个时期内,咱们的投资者应该怎么样操作才是最科学的?

  记者:业内人士表示,由于两会期间像譬如房地产政策、货币政策、区域经济发展规划都将明确,因此前瞻政策,紧跟热点是把握两会行情的关键,而从今年的情况看,两会期间可能有几个板块可以关注的。

  首先就是区域板块,从去年掀起的区域经济社热潮今年仍在持续,继海南、海西、新疆、西藏等板块后,上周成渝、关中、天水等区域板块最近也是遭遇到爆炒,而伺机投资的分析师指出,从历年的经验来看,市场往往会因为两会推出的新政策进行预期的炒作。

  其实区域经济概念的爆炒,在很大程度上是受益于两会中,我国将从国家战略层面来进一步强调区域经济规划,与打造经济增长的重要新引擎的战略意义有关。不过也有业内人士指出,因为此前区域板块的整体涨幅过大,继续出现超额收益的可能新较小,因此也不能在这个板块上过度的重仓。

  另外,还有三农概念股也是值得关注的,因为临近两会,最近国家发改委也是提高了稻谷最低收购价,使得市场的目光再度聚焦三农,而由于历年来政府继续加大对农业的补贴力度,引导资源向农村转移,对涉农企业也加大了政策的扶持力度。

  因此,每年两会期间农业板块也都会有所表现,此外还有一些板块也是值得关注的,比如战略性期限产业、医药股等板块,这些板块都有可能受益于两会行情。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