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虎年首周收小阳 资金流入布局“两会”行情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27日14:44
  昨日A盘在隔夜欧美股市大跌的压力下,表现相对坚挺,大盘微幅下跌0.28%。从虎年首周的大盘表现来看,首周收出一根小阳线,站稳3000点重要关口,加上题材股活跃,大部分股民都收获了小红包。

  监测数据显示,首周两市资金净流入达352亿元。资金的持续流入,表明投资者信心得到一定程度的恢复。随着“两会”即将到来,在利好政策的预期下,预计大盘近期向上的概率较大。

  区域概念持续活跃

  虎年首周行情的最大看点,是区域概念的持续活跃。去年底以来,区域概念一直就是市场的主题。春节过后,这一热点仍然在延续。不过主角从此前的海南板块,变成了新疆、海西板块。

  本周以来,新疆、海西、西藏板块持续活跃,成为市场最受关注的题材,各个板块中的龙头新疆城建、新疆天业(新疆板块),三木集团、中国武夷、漳州发展(海西板块)和西藏发展、西藏旅游(西藏板块)都有不俗的表现,极大地带动了市场人气。而此前牛气冲天的海南板块,则集体偃旗息鼓。

  值得关注的是,昨日,成渝板块再度集体大涨,加入到区域热点军团中来。四川路桥成功接过重庆港九的接力棒,强势冲上涨停,带动四川成渝、重庆路桥、中国嘉陵等均呈现快速上攻走势。国家部委成渝经济区联合调研组分成若干小组赴四川、重庆进行实地调研,以便对目前形成的《成渝经济区区域规划(初稿)》进一步提升和完善。专家预计,《成渝经济区区域规划》即将推出。

  此外,一直被寄予厚望的新上海概念也蠢蠢欲动。前日上海九百强势涨停,昨日亚通股份一度冲击涨停,表明随着世博会的临近,市场炒作资金正酝酿新一轮的“上海攻坚战”。

  资金做多热情助推后市行情

  昨日也是二月最后一个交易日,从整个二月份来看,全月共上涨62点,涨幅2.1%,终结了1月份8.78%的巨大跌幅。从资金流向看,据广州万隆的监测数据显示,虎年首个交易周,两市资金累计净流入352亿,比上周的流入68亿大幅增加。资金的大幅流入,表明市场人气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恢复,加上“两会”临近,市场预期会有更多利好政策出台,因此做多力量正在逐步增加,下周有望挑战半年线。

  世基投资分析师余峻威指出,从技术上分析,周四的中阳突破宣告小双底形态的确立,短期的5日、10日均线经过反复整固后已经成为有效支撑,随着股指重心的加快上移,预计下周即将对半年线和3100点一线展开冲击。但短期继续上扬所遭受的压力也将逐渐加大,反弹力度如何,其中最为关键的因素便是量能,因此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

  博众研究所分析师白太平也表示,后市的阶段性机会主要来源于政府会议和业绩披露,家电、节能、电子信息、新能源等受益于利好政策预期的板块值得关注。此外,当前处于上市企业业绩披露时间,具有高增长和高送配的潜力股依然会是市场抄作对象,不过对于这类个股需要打提前量,业绩利好已经兑现的个股不必追高。

  不过,广发证券提醒投资者,股指在30日均线处受到明显压力,下周一将迎来中国平安员工持股五年减持期的首个减持日,中国平安的表现将成为下周大盘变化的最大不确定因素,在基本面不佳且股指正处在重要均线压制的情况下,择机减持回避风险应是最佳的选择。(

  (责任编辑:林磊)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