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世博会环沪护城河安保 杭州警方全力参战(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3日14:48

警方盘查过往车辆。李勇摄


抓获犯罪嫌疑人。李勇摄

  中新网杭州3月3日电(记者赵晔娇通讯员杭公宣)上海世博会在即,杭州市公安局从3月开始到10月底,在该市组织开展“护城”系列集中统一行动。2日,第一次“护城”集中统一行动开始,杭州警方全警参战,安保第一棒开跑。

  据悉,此次行动的重点区域是入室盗窃、盗窃“三车”、“两抢”等侵财类案件高发、涉黄涉赌、涉黑涉恶、涉枪涉爆等社会治安问题突出及安全隐患较多的地区,在人员比较密集的集贸市场、车站、码头、机场、高速公路服务区等部位重点巡查。

  其中,枪支弹药、爆炸物品、管制刀具、放射性物品、剧毒化学品等危险物品以及无牌、无证、套牌等可以机动车辆为重点检查对象。

  第一次集中行动成效显著。2日晚7时05分,杭州市公安局余杭分局在余杭邱山大街某咖啡馆,抓获涉嫌在今年小年夜抢劫的犯罪嫌疑人边某。

  据警方初步审查,30岁的诸暨人边某在2009年因涉嫌诈骗7000余元被绍兴警方抓获。刑满释放后,来到余杭找不到工作,边某就动起了歪脑子。春节前夕,谎称自己是本地人的边某穷“追”不舍,追到女孩小琪(化名)。

  两人交往一星期后,边某迫不及待地动手了。今年小年夜,两人来到边某的出租房,边某提出“因外面借了高利贷,还不出钱”,要借钱。小琪以“刚认识不久”拒绝了。这时,边某露出凶狠面目,掏出随身携带的胶带纸,将小琪的手脚捆绑威胁,抢走了共计人民币15000元左右的金器和财物。

  余杭良渚刑侦中队则破获一起抢劫案。2日下午13时许,在杭州拱墅区祥符镇某旅馆内抓获嫌疑人陈某(男,20岁)。当场缴获被抢三星牌手机一部。

  经审查,陈某交代于2010年2月11日20时30分至35分,伙同另一名男子在余杭良渚镇勾庄村东风汽车厂加油站对面的村道上,将受害人小玲(化名)按倒在地上,拉扯着抢到一只黑白相间色手提包(内有一部粉红色三星牌手机、一张身份证、一张中国农业银行卡、一串钥匙和280元人民币)、一只黄色旅行包(内有一些衣服),共计价值1730元的犯罪事实。

  据悉,集中行动将坚持“零容忍”导向,从严从紧落实各项社会面治安管控措施,通过组织开展“护城”系列集中统一行动,破获一批违法犯罪案件,抓获一批现行违法犯罪嫌疑人和在逃人员,整治一批治安乱点,消除一批重大安全隐患,为上海世博会安全、顺利举行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