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第80届日内瓦车展开幕 新能源车成主角(组图)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3月05日05:29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付旭、段秀杰):第80届日内瓦国际汽车展当地时间3月4日正式开幕。本届车展不仅展现了汽车业回暖复苏的迹象,同时也成为了新能源车将大行其道的风向标。

  在车展开幕式上,日内瓦国际车展组委会主席阿尔冈表示,过去的一年,无论是汽车业还是车展组委会本身都经历了巨大的困难,但在2009年下半年,情况有了奇迹般的转变。他说,“2009年夏天,奇迹发生了,对2010年车展的注册和预定成倍增加,包括多款车型的全球首发也得到了确认。到了9月,已有95%的展位被预定。汽车业刚刚经历史无前例的危机,能有这样的结果真是巨大的惊喜。”

  阿尔冈在讲话中对日内瓦车展和汽车行业的未来表示充满信心。同时,瑞士联邦主席洛伊特哈德女士在讲话中也着重强调了“信心”二字。她表示,2009年瑞士汽车销售减少了8%,但今年初市场环境已开始转暖。“2010年1月,瑞士汽车市场增长了将近6%。而超过200家参展商齐聚日内瓦也同样令人高兴。在汽车业面临一系列挑战的同时,我希望大家保持乐观和信心。”

  洛伊特哈德表示,尽管汽车业面临着来自经济危机和环境保护的巨大压力,但这同时也是机遇和动力,因为消费者在新形势下也提出了新的需求。她说,“消费者现在希望以更经济、更环保的方式来开车。在这样的需求下,大幅减少油耗和二氧化碳排放、甚至实现零排放正是汽车制造商所面临的挑战。清洁能源汽车的市场前景非常广阔。”

  的确,在今年的日内瓦车展上,各大厂商都瞄准了新能源车市场。而本次车展上唯一的中国厂商——比亚迪,正是要用新能源车打开欧洲的市场。比亚迪总裁王传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新能源车在每个市场都有需要,都有呼声。比亚迪带来的主要还是新能源车,特别是E6这款全电动车,一次充电能跑300公里以上,在欧洲也是有很大的市场潜力。我相信,我们的新能源车,作为一个"敲门砖"能够把欧洲市场打开。我们还是有信心的。”

  王传福表示,新能源车带来了汽车市场的新格局,而中国在某些方面已经走在了全球领先位置,比亚迪与戴姆勒奔驰公司刚刚公布的合作协议就是最好的证明。他认为,中国在发展新能源车方面有着其他国家难以企及的优势。“我们之前已经看到国家很多政策、很多法规、很多引导都是朝新能源方向走,这些政策远远比国外来得要多,来得要快。再加上中国去年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这两个条件在一起的话,我觉得中国是发展新能源车最好的土壤。中国的自主品牌和奔驰这种豪华品牌的加入,会把中国新能源汽车推向一个新的高度。我认为未来中国新能源汽车、中国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一定是走在全世界的最前面。”
2

3

4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