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网帖称山东鱼台公务员招考存钱权交易 官方否认

来源:红网
2010年03月05日08:07
网友帖文中附带的表格,称其中有黑幕。
网友帖文中附带的表格,称其中有黑幕。

  红网长沙3月5日讯(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耿红仁)日前,一篇题为《山东鱼台令人震惊的事业编考试——10万就能搞定》的帖子在网上流传,反映鱼台县党政事业部门招考出现不正常现象,称一些领导干部子女及部分有其他关系的人,笔试分数倒数,而面试分数数一数二,并提到只要给人事部门领导送钱,就可以搞定考试。

  网帖称有关系者笔试分数倒数面试成绩靠前

  发帖网友自称是从鱼台县人事局工作的好友那得到消息,送钱后“如果自己觉得初试不把握,相关负责人会给你找枪手!去年9月鱼台县教育某领导的女儿搞定考试花了5万元,你说其他人拿10万多不多?如果自己觉得初试能过,复试之前一定得参加一个人事局领导内部组织的礼仪培训,两天1000块钱!”

  另外,帖子还附带了一个表格,显示报考人姓名、报考类别、笔试面试的分数、名次、录用单位等,其中特别点到了几个人的笔试成绩倒数,而面试成绩排名第一第二等,按照帖子描述的说法是“录用考生并不按照总成绩先后,完全按照关系、金钱”,还称当地县组织部及纪委也都参与其中。

  记者调查:网上现一疑似官方回应帖被删除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4日下午,记者与鱼台县建设局、农业局、财政局等部门取得了联系,这些录取单位要么说没有这个人,要么说是关系已转到该单位,但是人没来,被委派了,但不知道派到哪里,有被录取者否认跟某某领导有亲属关系,而有些疑似有亲属关系者都不愿与记者交流。

  而记者在大众网论坛上发现一篇发表于3月2日的帖子,以官方的口吻针对网上质疑进行了回应,虽然删除但通过网络快照尚能看到内容,回答的内容非常翔实,基本上对大众关心的问题都作了解释,比如谈到去年鱼台县统一招聘的普通管理岗位事业人员,有49人到乡镇(村)基层锻炼服务1年,则能说明人没去用人单位的情况。

  这篇“回应”帖还针对网友提出的质疑回答说,去年鱼台县事业单位招考工作中出了实招,如招考手续电子化、笔、面试出题人和考官从外县市区聘请,考场设置屏蔽电子信号,政审及跟踪监督都很到位,杜绝了冒名顶替及各类人情舞弊现象。

  该“回应”帖同时还说,“招聘中,一些领导干部子女入围了,也有一些领导干部子女没有入围,整个招考过程凡能公示的环节和项目,一律向社会公示,直面社会监督,增加了工作透明度。”而“所谓参加礼仪培训的问题就更是离谱了,人事部门从未以任何方式组织过培训,也未为任何培训活动作过宣传。”

  鱼台县宣传部:县纪委、组织部已介入调查

  随后,记者致电山东鱼台县县委宣传部,一位工作人员称他们已经发现了反映问题的帖子,并说这是有一个人的故意炒作行为,与事实完全不符,帖子中列举的某某与哪个领导有关系也不都是真的,只有极个别有亲属关系,县委县政府已开始过问此事,目前正组织部、纪委等都已介入调查,等调查清楚后才能确定是否有舞弊现象。

  而对于网上一篇关于此事回应的帖子,鱼台县县委宣传部的工作人员称他也不能确定是谁发的,自己并不知情,而接着记者致电鱼台县人事局进行求证,电话一直无人接听;大众网论坛负责人也称不知道是谁发的,并说帖子是发帖人自己处理掉的。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