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苏大丰麋鹿保护区发现珍稀鸟类鹗 古人极推崇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5日08:29
  新华网南京3月5日电(记者 陈刚)记者从江苏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获悉,日前,科研人员在该区核心区内发现一只猛禽。经仔细辨认,这是一种叫鹗、又被称为鱼鹰的猛禽。这是该区境内继东方白鹳、褐翅长脚鹬、疣鼻天鹅之后发现的又一种珍稀鸟类。

  据介绍,鹗分布广泛,但较为罕见,在江苏境内通常是旅鸟或冬候鸟,为中国二级保护鸟类。鹗主要以鱼类为食,有时也捕食蛙、蜥蜴、小型鸟类等其他小型动物。中国古人对于神态威猛、目光锐利的鹗极为推崇,将极目四顾形容为鹰瞵鹗视,把推荐贤人称为“鹗荐”。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