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记者称卡梅隆认可阿凡达悬浮山原型在张家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5日15:22

NBC记者聚焦张家界。


张家界乾坤柱。

  中新网张家界3月5日电(邓道理)以世界自然遗产地张家界为主要内容的新闻节目“阿凡达之旅”,今日将在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早间新闻栏目《今日》中播出。该节目制片人AdrienneMong表示,《阿凡达》导演卡梅隆之前在接受NBC记者采访时,已认可片中“悬浮山”原型地为湖南张家界。

  AdrienneMong说,卡梅隆当时表示已了解近段时间引发的悬浮山原型地之争的消息,并认可记者展示的张家界乾坤柱图片就是《阿凡达》悬浮山原型。

  2009年12月23日,美国科幻大片《阿凡达》在北京举行媒体试映会,卡梅隆在新闻发布会上称,片中漂浮的“哈里路亚山”的原型来自中国黄山。同年12月29日,湖南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名胜区民间人士发现《阿凡达》在宣传海报中的背景图更像张家界的石英砂岩,经仔细比较,海报背景中的一座主山头原型酷似张家界乾坤柱景点(又称“南天一柱”)。

  为还原事实真相,张家界民间人士先后组织了炮轰卡梅隆“信口雌黄”、悬赏十万在全球征集第二座“悬浮山”甚至将乾坤柱更名为“哈利路亚山”等行为,刺激了海内外媒体和公众的“神经”。不少地质专家、电影学者和网友均抛出各种证据力挺“悬浮山”原型地为张家界,不过均未得到卡梅隆的正面回应。

  此次卡梅隆首度认可《阿凡达》悬浮山原型地在张家界,可看成是为自己两个月前的“错误说法”予以纠正。但他为何在中国网友公开质疑两个月后才迟迟发声?业内人士分析,主因是《阿凡达》引发悬浮山原型地之争的同时带火了张家界的旅游市场和《阿凡达》的票房。如今,《阿凡达》即将退出中国市场,卡梅隆“知错就改”或“说出真相”的最佳时间也随之到来。完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