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航总裁涉嫌经济犯罪 国航副总裁兼管深航(图)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3月07日09:14


  晶报讯(记者 康岩慧 实习生 高红)昨日,深航对外发布消息称,深圳航空公司总裁李昆因涉嫌经济犯罪,已被公安机关调查,其总裁职责已由深圳航空公司副董事长、党委书记樊澄代行。昨日上午,深航紧急召开会议,深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白天等相关领导参加会议。随后,深航内部信息系统的首页显要位置刊出了《樊澄同志致深航全体员工的一封信》。

  3月内两高层被查

  2009年11月30日,深航发表声明透露,深航高级顾问李泽源因涉嫌经济犯罪,正在接受公安机关调查。短短3个月后,深航总裁李昆又被公安机关调查,而原因与李泽源如出一辙——涉嫌经济犯罪。

  不少深航员工均称李昆的事情让大家很意外,很多人都是临时收到开会的通知,到会场才知道会议的具体内容。有员工透露称:“3月5日深航召开总部大会,已不见李昆身影;而6日上午,公司召开了部门经理以上的干部会议,通报了李昆接受调查一事。”

  部分深航员工对李昆事件表示很惋惜,深航员工都昵称李昆为“昆总”,称李昆从不骂人,很有风度,也平易近人。李昆还在公司设有“总裁意见箱”,每个员工提的意见或建议,必有回复和回访。李昆在深航4年期间,深航机队增加到逾130架,总收入逾150亿元人民币。

  国航有望入主深航

  据记者了解,李泽源事件之后,国航副总裁樊澄迅速被任命兼任深航副董事长、党委书记,全面接管党委领导班子工作。而此次李昆事件之后,樊澄又被任命为代总裁,全面负责深航的工作。此外,国航原财务总经理李有强已于2009年12月23日调任深航财务总监。

  对于樊澄此次兼任深航代总裁,不少业内人士猜测,国航可能全面入主深航。在民航资源网的一个论坛中,已有业内人士指出:“国航成为深航第一大股东将成为事实。”而近日也有媒体报道,国航董事长孔栋周五在两会间隙表示,公司有意增持深航股份,并且已经聘请外部公司对深航进行审计和评估。他同时表示,国航没有制定增持深航股份的时间表,其目前在深航的持股比例为25%。

  樊澄致函全体员工呼吁保稳定

  要求员工不听、不信、不传、不议各种传言谣言

  昨日,《樊澄同志致深航全体员工的一封信》以红底黄字醒目的颜色出现在深航员工内部信息系统中,一位深航员工告诉记者,他一登录就看到了该信件。

  樊澄在信件中指出:“3月6日上午,公司紧急召开干部大会,民航中南管理局刘亚军局长通报了李昆因涉嫌经济犯罪接受公安机关调查的情况,传达了上级领导的指示,决定由我代行总裁职责,并对深航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文内还提到:“深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白天同志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深航的下一步工作作了重要指示。白天同志首先表示作为地方政府坚决拥护上级有关部门的决定,并指出深航对于深圳市的重要意义;指出要把个人发生的问题和广大干部员工所取得的优秀成绩分开。白天同志还指出,在特殊时期,市委、市政府希望深航全体干部员工能以认真的态度、出色的工作,为整个民航做出贡献,为广大旅客做好服务,特别要重视安全,安全至上、安全第一。地方党委将全力以赴支持深航的相关工作,一如既往地为深航的发展提供尽可能的帮助和支持。”

  樊澄还在信件中对深航员工提出了5点要求:一,要坚决服从上级领导的各项指示和安排,保证深航的稳定发展。二,要继续坚持“四个确保”,确保航空安全,确保生产运营健康正常,确保资金资产不流失,确保队伍的稳定。三,要做好本职工作,恪尽职守,保证工作秩序稳定,工作节奏正常,工作情绪良好,工作热情不减,要向上级领导和社会各界证明深航是一支经得起考验的队伍。第四,要不听、不信、不传、不议各种传言谣言,专心致志抓安全,一心一意搞生产,真情诚意做服务,努力进取出效益。五,各级管理干部要积极关心员工诉求,保证和谐的工作氛围 ,妥善应对各种危机。

  樊澄,54岁,毕业于南京化工学院有机合成专业,拥有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硕士学位,是高级会计师、高级工程师、注册会计师。曾任国航企业管理部总经理、资本运营部总经理、副总裁兼总会计师兼执行董事,曾获“2006年中国十大杰出CFO”桂冠。2009年12月起兼任深航副董事长、党委书记。昨日起兼任深航代总裁。

  李昆,40岁,拥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管理工程硕士学位、澳门科技大学工商管理专业博士学位。从1978年以来就一直服务于南方航空公司,曾任南航驻泰国办事处总经理、南航运输部总经理、南航常务副总经理并兼任客运部总经理。2005年底,李昆调任深航副董事长、总裁。被认为是“中国职业经理人流动的榜样”。

  

责任编辑:新闻公共帐号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