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企业白领多数亚健康 首席健康管理官成为新职位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3月08日00:59

  首席健康管理官成为新职位

  本报讯(记者李艳梅 通讯员代艳)现代企业中,首席执行官、首席财务官等为人熟知。美国健康管理研究专家带来新理念:一些跨国公司已设首席健康管理官,管理企业员工健康。

  肖恩·苏利文博士是美国健康与生产力研究院院长,6日在汉出席企业目标健康管理论坛。

  肖恩博士称,人力资本的健康与企业绩效息息相关,员工不健康或亚健康为企业带来巨大的医疗保险费用,还会带来请假、“出工不出力”等现象影响劳动效率。研究表明,人力资本不健康带来生产力降低而产生的损失,通常比传统医疗费用还要高出2-3倍。

  因此,在欧美的一些跨国公司,设首席健康管理官对员工健康进行管理,以最终节省企业成本,为企业创造更多价值。

  肖恩博士介绍,企业员工的健康管理不仅仅只是每年体检,还有对员工健康风险评估、制订健康促进计划、预防工伤和疾病、早期发现和治疗慢性疾病等,对人力资本“定期维修”。

  最新的2009中国城市健康状况大调查显示,国内企业超过六成的员工处于亚健康状态,精英人群和企业高管人群中这一比例分别高达91%和86%。调查中,外企管理人员、国企高层、私企业主、新闻媒体、IT等行业过劳现象普遍。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