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冰岛全民公决否决赔偿英荷储户损失议案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08日04:36
  人民网布鲁塞尔3月7日电 (记者章念生)冰岛6日举行的全民公决否决了冰岛议会通过的赔偿英国和荷兰储户损失的议案。

  据冰岛官方公布的初步统计,约有93.1%的选民投票反对该议案。冰岛总理西于尔扎多蒂和财政部长西格富松都没有参加投票。西于尔扎多蒂在全民公决结束后说,赔偿议案被否决的结果是意料之中,冰岛政府将努力尽快完成与英国和荷兰的谈判。

  荷兰财政大臣博斯表示,冰岛的公决是冰岛的国内事务,荷兰不会干涉,但他与英国财政大臣达林一起给冰岛财政部长西格富松写信,要求冰岛“以符合国际标准的方式”来解决赔偿问题。

  自从今年1月冰岛总统格里姆松拒绝签署赔偿英、荷储户存款损失议案以后,冰岛政府一直试图与英国及荷兰政府进行谈判,但直到全民公决举行的前一天,仍未取得任何结果。西格富松表示,不要过分解读全民公决信息。全民公决说“不”并不意味着冰岛会拒绝向英、荷储户支付损失。他表示,冰岛仍会履行自己的义务。冰岛外长表示,冰岛将会继续与英、荷两国政府谈判,希望能尽快达成新的协议。

  此次全民公决将对冰岛经济带来严重影响,尤其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援助贷款发放将会受限。据报道,冰岛经济去年第四季度缩水9.1%,去年全年缩水6.5%。根据冰岛央行公布的数字,冰岛过去5年债务已高达140亿美元,超过其120亿美元的国内生产总值。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