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老汉被蚊子叮咬伤口8年不愈 下肢严重溃烂至骨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0日08:55
  家住成都市现年59岁的刘志强患有先天性血友病,8年前右腿踝关节皮肤被蚊子叮了一下,伤口至今没有愈合,反造成右下肢严重溃烂。近日,西南医院为他成功实施了植皮治疗。

  刘志强说,他5岁时就在西南医院被确诊为血友病。医生告诉他,一旦有伤口就可能流血不止,有生命危险。为此,他大半辈子不敢做重体力活,老担心受伤,成了名副其实的“瓷娃娃”。

  1987年,他走路不小心绊了一跤,导致右腿股骨骨折。得知他有血友病,当地医院不敢为他动手术,只用石膏固定,结果右腿落下残疾。

  8年前,他右腿踝关节处的皮肤被蚊子叮了一下,起初伤口只有米粒大,但一直无法愈合,用了很多外敷内服药都没用。他四处求助,还是因为血友病的缘故,没有医院敢接招。伤口最终越来越大,周围皮肤开始溃烂。

  今年2月,他来到西南医院,专家决定给他实施植皮手术。西南医院烧伤科彭代智教授称,因病情拖延太久,刘志强的伤口溃烂已蔓延至骨头。他们也是首次遇到这样中重度血友病患者。2月23日,手术开始,烧伤科、心内科、检验科、麻醉科等6个科室全部严阵以待,结果手术很成功。

  据了解,血友病是一种缺乏凝血因子的病,一旦失血极难止住,以男性患者居多。(黎奎黄晓彦) (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