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韩新闻

日本罪犯老龄化 监狱恐沦为养老设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3月10日16:10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朝鲜日报》消息,老龄化国家日本的服刑人员也呈现出老龄化趋势。随着老人增多,高龄服刑人员也在增加。而且,因家人拒绝接纳,他们获假释的比例也偏低,多数人要在监狱服满刑期。

  日本《每日新闻》7日报道:“2009年期满出狱的服刑人员首次超过了假释人员。这是因为日益增多的高龄服刑者往往会因缺乏稳定的居住地而得不到假释。”据该媒体,2008年日本的65岁以上服刑者占到了所有服刑人员的7.2%,该比例为1998年(3%)的2倍以上。

  然而,65岁以上服刑人员的假释率仅为27.8%,远低于整体假释率50.1%.即使高龄服刑人员满足了其他假释条件,但没有稳定住所有话,仍只能在监狱服满刑期。

  (中国日报网:信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