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风电利用瓶颈亟待突破(发言席)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11日04:39
  以风电为代表的可再生能源的迅速发展,正在逐步改变我国以火电为主的电源结构,但大规模风电并网仍存在技术上的瓶颈。要解决这一问题,必须在大规模储能和智能电网两大领域取得突破。

  一是要大力研究大规模储能技术。在国外,最常见的能量存储方法是抽水蓄能电站,利用风力发电机输出的电能蓄水。当需要电力的时候,再利用水轮机发电。大力发展抽水蓄能电站在我国是可行的,也是十分必要的。二是要加快打造智能电网。智能电网能够对风电即将发生的趋势性变化做出较为准确的预测和判断,实现风电的大规模、远距离、高效率输送,为风电等可再生能源的大规模应用提供便利条件。(记者 黄抗生)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