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教师宿舍交房款11年未拿房产证 被划入拆迁红线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3月12日05:28

  住了11年 未见房产证

  房子被划入拆迁红线内 数十教师心惊惊

  “如果这里拆了,我真不知道我们以后住哪里?”昨天,来自天河区多间学校的老师们向记者报料,他们目前所住的天河区车陂东岸教师宿舍,是1999年福利分房时,缴交了一定房款后分得的,却至今拿不到房产证。11年间,老师们多次向相关部门追问房产证问题,但未有进展,宿舍的53户老师中,已有40户“失去耐心”而搬离。而由于宿舍四周经常面临改造拆迁,宿舍本身也曾被划入拆迁红线内,楼内剩下10余户没有经济能力搬离的老师,每天都担惊受怕。

  交房款6万11年未拿证

  事情发生在车陂东岸路5号(自编地址),该楼里住着来自天河区各大中小学校的老师们。

  在天河区某大学教书的李老师住在宿舍的九楼,他告诉记者,1999年,这栋楼的教师作为业务骨干,成为天河区教育系统第一批享受福利分房的老师,每人所分住房无论面积大小或楼层高低、也无论职称级别高低,一律一刀切,交6万元房款,“多还少补”。

  记者从天河区教育局开给李老师的收据上看到,1999年8月7日缴纳“购房款”3万元,1999年12月16日缴纳“集资建房款”3万元,而据李老师称,除了这两张收据,并没有购房发票,或者购房合同等。

  “等证”老教师有的已去世

  在宿舍充当门卫的李伯则说,该楼本来住着53户老师,由于近年周围不断拆迁改造,加上房产证问题迟迟没有解决,已经有40户的老师“失去了耐心”,搬到其他地方去住了,剩下来的,都是没有经济能力搬家的,其中有两位老教师,已分别于2007年、2008年去世。这也引来了老年教师的担忧:“哪一天自己去世了,没有房产证,房产怎么传给后代?”至于去世教师的子女,“住在去世父母家里,哪天被赶出来还不知道怎么回事。”

  李老师还向记者表示,由于迟迟拿不到房产证,“连装修都不敢,怕拆迁。”

  撤村改制停办宅基地证

  天河区教育局财务基建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车陂东岸宿舍是一个特例,在教育局正在为其办理宅基地证的时候,适逢天河区撤村改制,“宅基地证停办了”。教育局也曾多次向天河区国土部门提出建议,能否根据历史实际情况报天河区政府特批特办。但国土部门也曾表示,解决该问题缺乏政策依据。

  至于拆迁问题,该负责人称,由于这栋宿舍楼在车陂涌旁,在车陂涌整治时,需要河边建筑退缩15米,结果该楼也被划在了拆迁红线内,“国土还没亮绿灯,规划又亮了红灯。”后来经过教育局与相关部门协调,才没有将宿舍拆掉。

  “我们肯定不会坐视不理的,区政府对此事也高度重视,目前正在协商中。”该负责人最后表示。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