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2月份:CPI同比上涨2.7%PPI同比上涨5.4%

来源:山西日报
2010年03月12日06:52
  据新华社北京3月11日电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11日说,今年前2个月,受蔬菜、水果和居住类商品价格上涨较快等因素的影响,我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2.1%,其中2月份同比上涨2.7%,物价呈“温和”上涨之势。

  盛来运在国家统计局月度宏观经济主要指标新闻发布会上说,随着天气转暖,导致蔬菜、水果上涨的因素将逐步消失,今年3月份CPI将有所回落。去年2月份不含春节,消费品价格受春节因素的影响不大,物价走势平稳,与今年同期相比,基数相对较低。今年2月包括春节,蔬菜、水果需求增加,但生产、运输、供应受到雨雪天气的影响,这些商品价格涨幅较大。根据食品和居住类价格的权重测算,在2月份2.7%的CPI增幅中,食品和居住类价格上涨贡献了2.46%,贡献率相当于91%。2月份,我国工业品出厂价格(PPI)同比上涨5.4%(上年同月为下降4.5%),涨幅比上月扩大1.1个百分点;1-2月份,工业品出厂价格同比上涨4.9%(上年同期为下降3.9%)。盛来运认为,考虑到去年同期基数等原因,当前PPI增幅也是温和的。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