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中山七路旧楼翻新刚完工 市政道路又开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2日22:37

  中山七路人行道上进行市政道路修整工程,图为工人在人行道上铺设地砖。吴敏平摄

  中新网广州3月12日电(吴敏平谢平江程景伟)“钻地声、凿石声,声声"刺耳"”,这是记者今天经过中山七路时最大的感受。在春节前基本完成旧楼“穿衣戴帽”工程(指为位于重要路段和景观区的旧楼房重新装修整饰)的中山七路,最近又有了“新动作”,为了以一个更加崭新的面貌“迎亚运”,中山七路展开全路段市政道路大修工程。

  这次中山七路的市政道路大修主要工作包括:机动车道的路面整治,道路两旁人行道地板的重新铺设以及路边绿化带的重新修整等。记者来到中山七路时发现,由于马路两旁的人行道上多处已经被围敝,且堆放着将要铺设的地板砖,所以行人在人行道上行走,不得不经常绕出机动车道,基本上是“五步一出道(马路)”。记者同时还发现,施工的工人出现了“扎堆”的现象。有一些被围敝的路段同时有5、6个工人在铺地砖,但也大部分地砖被凿掉的路段,施工工人的身影却一个没见。

  在附近经营小报摊的一位阿姨告诉记者,报摊旁的小路,4天前已经被凿得“坑坑洼洼”,但直到现在都还没有要动工的迹象,“出行很不方便,路被挖成这样,居民过马路又必须经过这里,尤其是老人家出门一定要很小心,要不然很容易扭到脚。”

  “现在施工我们走在路上都感觉没那么安全,人行道在修整,人只能走出马路。”家住中山七路的一位市民张叔说,“其实应该修到哪里挖到哪里,而不是像现在这样,所有地都凿破了,然后再由路的一端慢慢修到另外一端。我们作为市民很理解政府的市政工程,但是也希望政府能够体谅一下我们百姓,修路也应该人性化一点。”

  随后,记者又对几位施工工人进行采访,但是他们均表示,中山七路市政道路整修还不能定出一个具体的完成时间。不过他们已经加紧开工,相信很快就能还居民一个良好的道路环境。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