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民进党生“建党罗生门” 当年是否泄密说法不一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13日06:49
  台当局前“行政院院长”谢长廷风波事件引爆案外案。当年民进党建党过程,几成历史悬案。在当年参与人数、是否泄密、国民党是否知情等关键处,几位重量级绿营人士都出现不同描述,已成“建党罗生门”。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谢长廷日前主持广播节目时表示,建党提案人他是很重要的一个,“这个秘密当时只有两、三个人知道”。

  谢长廷11日在“噗浪”上表示,依蒋经国的官邸前内卫翁元回忆录记载,“党外偏激分子在圆山饭店集会,临时宣布成立民进党,国民党和维安单位主张取缔逮捕”,可见“临时”组党,情治单位和蒋经国事先不知情,这和当时“法务部长”施启扬私下向前民代尤清说的一致。

  而前“行政院长”游锡堃曾在书中表示,建党前一天,9月27日他才告知谢长廷、苏贞昌、尤清等人,“对大部分党外的人来说,他们不知道那天就要宣布组党,知道计划的人差不多十几个而已”。

  此外,前“总统府资政”辜宽敏首度透露,民进党组党前夕,他就接获消息,民进党前主席施明德则向友人透露,民进党当年建党根本不是秘密。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