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用户称惠普显卡能煎熟鸡蛋 调侃“惠普不靠谱”

来源:中安在线
2010年03月14日11:16

  “惠普电脑显卡能煎熟鸡蛋”

  我省已有数十人反映其黑屏、高温等问题,省消协支持积极维权 

  “前几天合肥下大雪,我的惠普笔记本显卡温度却高达85度,放个蛋也能熟透了。”近两天来,我省有不少用户纷纷向本报投诉,称购买的惠普笔记本电脑,多次出现黑屏、闪屏、高温、烧显卡等情况。用户已建立“惠普安徽维权群”,截至记者发稿时,成员已近70人。而此前,从3月10日开始,全国多家媒体报道了“惠普”因使用问题,被集中投诉至国家质监总局一事。

  “惠普安徽维权群”里,网友要求惠普:1、召回所有问题系列的电脑,更换相同配置的或者更高配置的笔记本电脑。2、换机。3、对于更换的屏幕,无条件质保2年,另对整机质保延长到3年。4、惠普公开道歉。

  【用户投诉】

  用了一年多频现“黑屏”

  合肥市民朱先生2007年5月买了台惠普V3239型笔记本电脑。2008年10月的一天,他突然发现电脑屏幕黑屏,因为在质保期,所以免费更换了屏幕。然而去年10月份,又再次出现同样状况,后来他找到惠普维修店,“他们说我在外修过,我也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 ”朱先生很纳闷。于是,他就在网上投诉,“北京惠普方面看到后,就有人与我联系。 ”朱先生说,经多次交涉,今年2月底北京方面让他拿到合肥金牌去维修,3月2号修好的电脑拿到手,但维修店同时表示,只有3个月的质保期,“这明显是质量问题,很多用户都投诉了,质保才3个月怎么保障我们使用”。

  与朱先生一样,淮南一位网友 2008年 购买 的V3802TX惠普笔记本,使用一年多,也屡次出现黑屏现象。

  保修期内显卡被烧2次

  用户“小天狼星”(网名)投诉说,他2008年7月底买了台型号为DV2408TX的惠普笔记本,“在保修期内就烧过2次显卡,主板免费更换过2次”。大概过保修期一个月左右,显卡第3次烧坏。在“惠普安徽维权群”中,反映显卡被烧的就有5位用户。除此之外,六安某高校学生杨同学还反映,他的笔记本屏幕出现闪屏,一条绿线不停闪动,“HP说换主板要1200元,而且只能保3个月,我就不愿意修了,到现在还放在家里。 ”

  “小天狼星”称,惠普金牌服务的解释是“灰尘太多烧显卡”,“如果不是我上网查询的话,不知道原来有这么多HP的投诉”。在“惠普安徽维权群”中,反映显卡被烧的5位用户,有的得到了维修服务,有的则还处于投诉处理过程中。

  12日下午16:11,合肥一用户给记者发来了自己的惠普笔记本电脑状态检测图。图中显示,当时的CPU温度为101度,显卡温度为94度,监测软件提示“显卡温度过高,请检查散热器或风扇是否正常”。这位用户调侃说,前阵天冷时,他都想用笔记本取暖了。

  屏幕下方有条绿线闪动

  六安某高校学生杨同学2009年4月买了台惠普笔记本电脑,买了后的半年时间,从不玩游戏,不运行大型软件,只是上网浏览信息聊天,自认对电脑是爱护有加。但当年8月25日开机的时候,他看见任务栏下方有一条绿线在闪动,大概隔两秒一次,越来越严重,就联系惠普金牌维修店,但维修店并没有一个具体说法。 “虽然屏已换,但和原来一样的型号,而且什么保证也没有。 ”他很担心。

  在和记者聊天时,群里还有不少用户反映闪屏问题,有的人还给记者发来了电脑闪屏的DV记录。

  【维权行动】

  成立维权QQ群提四点要求

  今年3月11日有媒体报道,约200名左右的全国惠普笔记本电脑用户已经联名向国家质监总局递送投诉材料,在北京,一个专门为惠普用户免费维权的律师团队也刚刚成立。

  “我们的材料先期都传送给总群负责人了。”2009年9月15日,“惠普安徽维权群”成立,群主“○.简盼秋。 ”(网名)说。我省用户目前加入维权群的有近70人,开始都是向全国建立的总群进行投诉,之后向相关管理部门投诉,但至今大多数用户仍处在与惠普方面的协商之中。

  在“惠普安徽维权群”里,不少用户都提出了自己对惠普方面的要求,总体上有四点要求:1、召回所有问题系列的电脑,更换相同配置的或者更高配置的笔记本电脑;2、换机;3、对于更换的屏幕,无条件质保2年,另对整机质保延长到3年;4、惠普公开道歉。用户们认为,在全国如此大面积出现用户投诉的情况下,所遇到的各地惠普维修店的服务态度和解决问题的方式让他们不能接受,因此才产生了普遍的不满。

  据了解,全国用户还成立了一个名为“惠普不靠谱”的网站,一些网友还动手制作了针对惠普方面的音、视频。

  【惠普回应】

  积极与客户联系协调处理

  3月11日下午16:43,惠普在中国的公关方“违达公关”工作人员马小姐给记者发来邮件,代表惠普方面表态。

  在邮件中,惠普表示,针对未证实事宜,不方便发表任何评论。邮件称,从2007年11月开始,惠普主动针对部分HP Pavilion和CompaqPresario笔记本电脑用户推出了有限保修服务完善计划,并非该系列的所有笔记本电脑均受此影响,目前受到影响的具体产品型号,用户可以通过惠普售后支持网站(www.hp.com/support)查询。在中国,惠普通过多种途径通知客户该维修计划,包括电子邮件,该计划的网站,HP.com上发布的公告,网络论坛及部分媒体。且已积极地与客户联系,协调和处理问题。惠普还称,包含在该维修计划中的特定型号的笔记本电脑所产生的症状是常见的,而造成这些症状出现的原因有多种。如果用户在笔记本电脑的使用过程中遇到类似症状,应尽快与当地的惠普客服人员取得联系以确认具体原因。邮件说明,目前惠普的多种客户支持渠道将始终保持畅通,用户一旦发现其使用的笔记本电脑存在这一问题可马上联系反映。

  对于众多用户提出的召回以及延长保修问题,邮件没有答复。

  【监管声音】

  用户投诉已转产地质监部门

  3月11日下午,安徽省质监局12365热线工作人员称,自从热线电话去年9月1日开通后,确曾陆续接到有关惠普笔记本电脑的投诉,主要针对电脑黑屏、闪屏等情况。由于惠普笔记本电脑总代和工厂都不在安徽,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省质监局已将相关投诉转给当地的质监部门。 “由于购买惠普电脑属于消费环节,建议消费者向工商部门或消协投诉。 ”合肥市12315投诉举报中心表示,消费者购买的普惠笔记本电脑如出现问题,可向举报中心投诉和咨询。 12日下午,省消协表示,正在密切关注这次惠普笔记本电脑维权事件,鼓励和支持消费者在有确凿证据的情况下积极维权。

责任编辑:新闻公共帐号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