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军女将军遭逼退坦言:得不到男同僚尊重(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5日10:34

  身为台军首位兵科女将军,曾在以男性为主体的军中世界意气风发的柴惠珍。台湾《中国时报》图

  中新网3月15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军首位兵科女将军、曾在以男性为主体的台湾军中意气风发的柴惠珍,年前突被告知需卸下擅长的通资职务,转调待退的台陆军委员,一度心情低落到病卧床榻。柴惠珍坦承,当初她确实无法接受辛苦奉献的军旅生涯就此告终,但现在她已经重新找到定位。

  谈到台军中两性问题,柴惠珍直言,军中很多男性真的不懂如何和女性同僚相处和互动,这是台军中两性问题的最大关键,即使她都已晋升到少将,仍有军中男性对她讲话不尊重。

  柴惠珍透露,自己在军中都尽量不穿裙子,无论是工作或生活都让自己看起来像个男人,没想到还是有军中男同僚跟她说,“我以为你很像男人,没想到你的小嘴巴讲起话来这么可爱!”让她感觉很不被尊重。柴惠珍还举例说,有些男长官以为让她少做事就是尊重女性,刻意不派重要任务给她参与,而如此也会有男性官兵认为,这样男女同酬不同工,也难怪会出现问题。

  对于台当局“国防部”否认逼她退伍的传言,柴惠珍说,她在去年2月1日突然被告知要从通资次长室的处长职务,调往待退的陆军委员一职,当时台军方告诉她,原因是她“久任一职”,而事前她根本没有被告知,也没有别的选择,只能在过年期间匆忙打包离开。

  柴惠珍说,台军中久任一职的人很多,为何突然调她,实在令人无法理解。据她猜测,台军中确实有长官对她不满,因为她无意间阻挡台军中一些采购案,导致军中掌权的人要她离开通讯综合处长职务。柴惠珍表示,其实她转调职务与买官案并没有任何关系,被“监委”调查是后来的事。

  柴惠珍说,离开军队后,她去年四月生了一场大病,后来转调陆军委员后,她就帮忙做翻译工作,虽然和通资专长无关,但也觉得很愉快。柴惠珍表示,自己早已走出心情受到打击的日子,今年元月退伍后转任资策会做研究,还是从事与信息有关的工作,虽然资策会也有转包“国防部”的研究案,不过柴惠珍说,跟台“国防部”有关的事我都不想再碰了!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