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军博士士官直言:因升迁有限不想长留军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5日10:53
  中新网3月15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军中高学历人才愈来愈多,不仅现任将官中有联勤司令董翔龙等“博士将军”,现在台军甚至连基层都出现“博士士官”。目前担任陆军核生化防护研究中心剂检士的陈俊仁,就是顶着长庚大学化工与材料工程博士生的高学历入伍,后来决定转服志愿役士官,成为台军中罕见的“博士士官”。

  今年晋升中士的陈俊仁说,目前他在军中的待遇是38000元(新台币下同),确实不如过去同学在民间服务已有六、七万元的薪资,不过因为进入军中后他被选派到核生化防护研究中心服役,和他的专长有部分相结合,让他觉得工作环境很愉快,一方面又可以继续把博士论文完成,因此他在服完义务役役期后,才决定继续转服三年志愿役,留在军中服役。

  陈俊仁说,和其它官兵相比,他确实很幸运,可以在军中从事和自己所学有关的工作,虽然和专长的材料工程研究不尽相同,但他也透过军中这些研究设备和资源,学了很多新知识,例如先前传出的毒奶粉事件,他就被指派前往台军副供站抽检台军的奶类饮品是否含有三聚氢氨,为台军官兵的健康把关,也是发挥所长。

  不过对于未来是否继续留在军中服役,陈俊仁也语带保留地说,因为自己博士论文已送审,预期可以顺利取得博士学位,军中士官的升迁很有限,未来还是可能离开军中到民间服务,关于这种现实问题,他相信部队长官也都能够理解,但至少他在部队服役期间,会很努力贡献自己心力。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