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延安幽默超速警示牌引发争议 司机多要求撤换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6日15:58

多位司机建议撤换该警示牌。

  (陕西)延安市区一个“幽默”的超速警示牌连日来引发争议。过往司机大多认为应该尽早撤换这一有“咒人”之嫌的黑色幽默式警示语。

  昨日下午,记者在210国道延安罗家坪十字附近,见到了这一警示牌,内容为:“驾驶人朋友们:如果时速保持40公里,可以欣赏沿途风光;时速超过60公里,请到交警队做客;超过70公里,请到医院休息;超过100公里,请你长期休息吧。”对于这个警示牌,一位司机说:“警示用语应该简洁明了,让人一目了然,而这个警示牌文字冗长繁琐,过往司机需仔细看才能明白,这很容易引发事故。”另一位李姓司机说:“我每次路过这里时,总感觉那句"请你长期休息"是咒人呢。”延安大学一名教授对此事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她说:“交警部门的出发点是好的,但拿生命来开玩笑是对生命的不尊重,也难怪有那么多司机不认可这种幽默方式。相比之下,"家人等你回家吃饭"之类的警示语可能更容易让人接受。”(文/图记者周鹏) (来源: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