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极之旅-征服极地梦想 > 南极科考建站最新消息

澳直升机圆满完成任务 告别中国南极考察队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7日08:24
  新华网“雪龙”号3月16日电(记者崔静)中国第26次南极考察队租借的澳大利亚S76直升机在圆满完成各项运输任务后,16日与“雪龙”号极地考察船告别。

  经过10昼夜航行,“雪龙”号15日抵达距澳大利亚弗里曼特尔港口约12海里的海域。16日下午3时许,澳大利亚3名机组人员驾驶S76直升机在“雪龙”号上空盘旋一周后,飞向弗里曼特尔机场。

  机长戴夫普林格说:“这是我25年飞行生涯中最难忘的一段经历,中国南极考察队员的拼搏、友善,以及中国南极考察站的快速发展,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我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再为中国极地考察服务。”

  在此次南极考察期间,S76直升机累计安全飞行97小时,在吊运轻型物资、运送考察人员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3名机组人员与中国极地科研工作者共同工作、生活了近5个月,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S76直升机是美国西科斯基公司研制的全天候民用运输直升机,机身长13.22米、宽2.13米、高4.52米,最多可乘坐10名乘客,最大航程为748公里。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