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廉政瞭望 > 廉政瞭望消息

“成为风景”不是女警的终极使命

来源:《廉政瞭望》杂志
2010年03月17日09:40

  ■文/谢浮名

  “成为风景”不是女警的终极使命

  重庆市将组建女子交巡警队的消息已得到证实,据悉,女子交巡警队员的基本入队条件之一是外貌出众,形象气质俱佳;身高出众,至少1.65米以上。

  按惯常的说法,这将被称作“重庆市靓丽的风景”。近年很多城市,都有女警上街执勤,无不被称作“风景”;有关部门,也有“风景”思维,有意将女警当做风景显摆,比如绍兴,为女警特意配备了敞篷跑车。更何况,这一次的重庆招聘女警,对形象气质的要求如此苛刻,不正是明诏大号,要将女警打造成“一道靓丽风景”么?

  然而很可惜,任何国家的警察,职责都是维护国家安全、驾驭社会治安局势、处置突发事件和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没有成为“风景”的义务。目前的中国,正处于经济体制和社会管理体制快速转轨的阶段,各种矛盾和冲突大量交织,警察的责任更为重大,哪有闲心思来成为所谓的“风景”?因此,模样俊不俊,身材好不好,是那些吃青春饭的所谓明星的事,和警察关系不大。

  曾有一个地区的警察当局在回答民众质疑的时候强调,这么做,是为了凸显亲和力。但美女似乎并没有垄断亲和力的权利吧?亲和力的展示,和漂亮无关。只把女警当做花瓶看,势必误判女警执行警务的能力。这就好比评价一幅书法作品,只关注纸张好不好,墨汁浓不浓一样。

责任编辑:高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