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七旬翁120担架上被翻转180度猝死 家属索赔20万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10年03月17日11:03

  120急救担架抬成“过山车” 死者家属索赔20万元

  3月16日,沈阳晚报以《谁能想到急救担架会翻啊》为题报道了一名72岁老人在120的急救担架上被翻转180 后猝死的事情。报道见报当天,记者从死者家属那里了解到,他们正在与急救中心就赔偿问题进行协商,而沈阳急救中心沈河分中心的负责人则告诉记者,此次事件的发生概率应该只有百万分之一。

  死者的女儿于女士告诉记者,由于家属认为母亲的死完全是急救中心工作人员的失误造成的,因此已经聘请律师就赔偿问题与急救中心进行了接触。于女士称,律师建议他们按照医疗事故进行索赔,经过计算,索赔的金额应该在20万元左右。3月16日上午,记者最后一次与于女士通话时,急救中心对家属的索赔还没有明确的答复。

  3月16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了沈阳急救中心沈河分中心的主任黄来(音)。黄主任告诉记者,于女士的母亲在担架翻转后猝死是客观存在的事实,但这不应该属于医疗事故,而是一次特殊、偶然的“意外现象”,发生概率应该只有百万分之一。在对待家属索赔的问题上,急救中心的态度是比较积极的,目前正在和家属就赔偿问题进行磋商。

  黄主任最后表示,如果双方磋商没有结果,急救中心也希望死者家属能够通过法律途径解决,届时法院判决急救中心承担什么责任,急救中心就承担什么责任。

  记者 刘强 实习生 田钧什

  (沈阳晚报)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