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白血病“曾哥”盼重返校园续 江西寻恩汉赠两千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3月19日04:05

  《白血病“曾哥”盼重返校园》追踪 寻恩江西汉善款转赠“曾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钟俊峰 实习生 陈媛媛)信息时报报道广州三中优秀学生曾雪莹患白血病,在广东省中医院接受治疗(详见信息时报3月16日A17版),因家贫,难以负担30万元治疗费。消息见报之后,很多热心市民伸出援手,爱心善款已超30万元,曾雪莹的病情已度过危险期,正接受第一次化疗。

  江西寻恩汉子转赠两千

  曾爸爸告诉记者,昨天下午雪莹开始第一次为期三天的化疗,孩子很坚强乐观,情绪稳定,“医生告诉我,孩子的危险期已经度过,不过还容易感染,白细胞目前有升高迹象,要加强护理和观察。”

  让曾爸爸非常感动的好心人中,有位携家带口到医院赠送善款的江西汉子,他就是在广州街头寻找恩人归还善款2000元的黎金福。由于恩人联系方式遗失,在广州街头又没有寻到,黎金福联系信息时报说,准备把当初2000元善款捐给“信息时报爱心慈善金”。记者前去洽谈转捐事宜时,他从报纸上看到曾雪莹同学身患白雪病报道,经记者确认消息,临时决定转捐。曾爸曾妈得知黎金福来意非常感动,握住黎金福的手,“真的非常谢谢你,在这样情况还送钱过来。我们都要坚强,好好的。感谢广州那么多的好心人。”黎金福一手抹眼泪,一手握着曾爸说,“一定要让孩子好起来,她会好起来的。”

  据了解,黎金福将带着69岁老父和一对儿女乘当晚火车赶去厦门,在当地寻找2000多元善款的恩人。

  阿婆临时下车送善款

  曾爸爸说,有位七旬阿婆在公交车听到乘客说起雪莹的情况,临时下车赶到医院送来500元。

  其实,许多好心人都是不留下任何信息,匆匆走进病房,钱交给我们说好好给孩子治病就离开。曾爸爸说:“昨天上午汕头的庄先生打电话来要银行账户,说汇两万元。”“孩子所在三中老师和同学们对雪莹非常关心,吴校长和一些同学昨天专门过来看望,为她鼓劲。”

  记者结束采访时候,曾爸曾妈正在病房内陪着雪莹继续化疗。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