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南亚新闻

“红衫军”决定继续示威 他信呼吁再坚持一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3月19日08:48
  中国日报网消息:在“血洗”总理阿披实的寓所后,泰国“红衫军”表示将延长在首都曼谷的示威行动。

  据美国媒体3月18日报道,“红衫军”计划3月20日在曼谷举行2000辆车组成的抗议示威,继续向政府施加压力。示威领导人纳塔武说:“这将是一场阶级战争的开始。”他们将此行动视为泰国贫穷农民和曼谷精英之间的斗争。

  他信3月17日晚通过视频向支持者说:“我请你们保持耐心,再坚持一周。我们将实现真正的民主,为全国百姓带来更好的生活。我明白你们一定疲惫不堪,又热又饿,但是为了我们子孙后代的未来,请再坚持7天。”

  示威群众3月17日冒雨向总理阿披实家泼血。在此之前,他们已经“血洗”了总理府和民主党总部。这虽然吸引了人们的眼球和舆论的关注,却未能迫使当局低头接受他们的要求——解散下院,提前大选。

  “红衫军”领导人在举行会议后表示,他们将继续在曼谷举行示威,但必须坚持其非暴力性质,并宣布断绝与激进派的盟友关系。激进派希望采取极端行动,甚至攻击政府官员和机构。2008年,“黄衫军”为了迫使两任亲他信总理下台,曾经在曼谷街头安营扎寨193天,占领总理府长达3个月。

  而“红衫军”去年4月在曼谷的示威也演变成骚乱,导致2人死亡,120多人受伤。泰国国立法政大学教授宾耶认为,这破坏了“红衫军”的形象,也没有达到目的,为此他们今年采取了非暴力行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