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他信资产案 > 他信资产案消息

泰国总理愿与红衫军谈判 计划搜集证据指控他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8日17:55
  中新网3月18日电 泰国红衫军准备20日在曼谷大游行,18日更扬言等总理阿披实回到曼谷后,要到国会和总理府集会。据“中央社”报道,阿披实表示,他准备与红衫军谈判。

  阿披实指出,如果示威活动仍遵守法律,政府不反对和红衫军谈判;“政府开放参与”,但他未进一步说明谈判的形式与细节。

  另外,阿披实已指示民主党(DemocratParty)律师搜集证据,对前总理他信和反独联采取法律行动。

  阿披实个人发言人解释,他信在越洋联机向支持者指控阿披实是希特勒。贾图朋(JatupornPrompan)等人又播放去年泼水节暴动前被剪接过的总理录音。

  红衫军“反独裁民主联合阵线”领袖贾图朋在曼谷繁华桥(PhanFa)主要示威地点宣布,等总理回来,要去国会和总理府示威。

  贾图朋表示,阿披实回来后,示威者准备包围国会和总理府,但不会冲进去。他也呼吁曼谷人参加20日的游行。

  红衫军这次示威让全世界感到紧张,担心类似去年的暴力事件又发生,不过至目前为止,红衫军集会活动都十分平和,但发动捐血泼洒总理府和总理官邸的行动,虽没有冲突却相当血腥。

  这段期间,陆军基地曾传出遭枪榴弹攻击事件,嫌犯是否与红衫军有关,仍在调查中。

  红衫军另一名领袖纳塔兀(NattawutSaikua)指出,红衫军已经组成一个团体,准备到处跟著阿披实,在他出现的场所进行集会,施压他辞职。

  纳塔兀说,总理到国会或是总理府,他们就会赶紧跟过去,要求他解散国会。他还说,只要阿披实继续留在军营,他们就准备留在繁华桥。

  “曼谷邮报”即时新闻引述曼谷市都会警察局副局长帕努(PhanuKerdlarppol)表示,监督红衫军比两年前的黄衫军容易,因为红衫军决定在其它地点抗议,领袖就会与警方协调,黄衫军通常不与当局合作。

  帕努说,当警察试着靠近黄衫军集会,就有石头或其它东西丢过来。红衫军20日的游行活动应该只是宣传噱头,预期不会有暴力事件。

  他说,根据掌握的消息,红衫军没有计划在任何人士寓所前集会。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